新版《倚天屠龍記》張無忌亮相 金庸曾透露心中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王晶導演將開拍新版《倚天屠龍記》, 並於5月7日曝光了演員名單;不過, 飾演張無忌40歲的男演員林峯, 卻被戲迷認為「這個張無忌也太老了」。

金庸多部膾炙人口小說之一《倚天屠龍記》, 電影版翻拍過三次, 電視版拍過八次;而張無忌的角色曾經由鄭少秋、梁朝偉、馬景濤、李連杰、鄧超、蘇有朋等男明星詮釋過。這次新版的《倚天屠龍記》演員名單一釋出, 戲迷難免將林峯與過往曾演出張無忌的男星做比較。

金庸曾透露自己「心目中的張無忌」是鄭少秋。鄭少秋在1978年曾在第一版的《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 而當年有媒體表示鄭少秋所演出的版本是最貼近原著;該劇當時更創下60%高收視率。

梁朝偉當年演出《倚天屠龍記》時, 只有24歲;但是, 梁朝偉的演技有獲得觀眾的肯定, 認為他把張無忌的優柔寡斷詮釋的相當到位。

1993年電影版的《倚天屠龍記》, 找來了「功夫皇帝」李連杰擔任張無忌的角色, 雖然評價是毀譽參半, 但這部戲讓影迷看足了李連杰硬底子的武打功夫。

鄧超在《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造型被批「太土」;前額尷尬長度參差不齊又挑染的瀏海, 配上黝黑的膚色, 讓戲迷覺得觀感差。

反觀40歲的林峯飾演的新版《倚天屠龍記》張無忌, 戲迷單從年齡就直提出質疑: 「這個張無忌也太老了」、「以林峯的年齡, 可以演十幾歲的少年嗎?」、「老年版有必要嗎?」。

王晶導演釋出的新版《倚天屠龍記》演員名單中, 飾演張無忌的男星林峯被戲迷嫌「太老了」。(圖片: 王晶 微博)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