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公布重啟經濟計劃 紐約市民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一公布了重啓紐約經濟的計劃,這份計劃包括重啓經濟需要的條件,以及實施的具體步驟。紐約人對於重啟經濟怎麼看呢?

我們到紐約街頭了解一下:

紐約市民:「我就聽專家所說的,聽他們怎麼說,我沒有自己的觀點。」

紐約市民 James:「我認為城市關閉應該盡量的延長,我認為重啓是荒謬的,現在只應允許必需工作者。我不在乎經濟,我意思是我在乎,但現在它是第二位的。」

電影製片人 Maureen Ryan:「關鍵的是數據顯示的是什麼,如果疫情數字是以它應該的方式下降,降到某一點上,當然我們就應該重開城市。」

紐約市民 Eckhaus :「對紐約市和周邊區域應該特殊對待,因為這裡是疫情的中心地帶。對於社交距離也有更多的擔憂,我看到還是有很多人,不遵守這個規定。」

紐約市警察局表示,在剛剛過去的週六,開出了51張針對違反社交距離的罰單,另外,近日網上一段顯示警方逮捕違反社交距離的民眾的視頻,也引發關注。 對此,紐約人是怎麼看的呢?

紐約市民 Eckhaus :「我認為警察應該執法,當有些人公然違反社交距離的規定時。」

紐約市民 James:「人們在公園裡聚集,或者舉行葬禮,這不該發生,他們需要一些刺激去遵守規定,罰款或是其他什麼。」

電影製片人 Maureen Ryan:「我認為社交距離是非常重要的,在紐約市這裡起到很大的作用,我非常高興,每一個在街上的紐約人都戴口罩,彼此保持距離。」

受訪的民眾也都出奇一致的表示,這場疫情將給世界帶來一些永久的變化。

電影製片人 Maureen Ryan:「我認為生活會出現新常態,不會完全像過去那樣。這就是危機的性質,每次危機過後都會引起變化。」

紐約市民 Monay:「你不會知道新常態是什麼,直到它有一天變成了你的常態。」

紐約市民 Eckhaus :「或許會促使大都會運輸署出台不同的清潔措施,個人來說可以做的事情,比如常洗手等,阻止病毒傳播。」

紐約市民:「不幸的是,很多企業可能不會再活過來了,積極的方面是,我認為我們會比以前更珍惜社區,我認為會有很多不幸的後果,但也會有積極的方面。」

記者:「這個月的15號,紐約的居家限制令將會到期。紐約州長庫默週一表示,如果各項指標良好,紐約將會分四個階段重啓經濟,第一階段將首先允許建築和製造行業,還有部分的零售業重新開門。而娛樂場所如電影院和劇場則要排到最後開放。」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