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民眾的維權情況。

武漢死者家屬吁立碑追責 警察上門警告

武漢市民張海的父親因在醫院動手術期間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今年2月去世。張海一直主張追究政府隱瞞疫情的責任,並提議為武漢所有因中共病毒罹難的人們立碑紀念。5月4號,他在微博發布「籌款立碑募捐公告」,但遭警察上門警告。

武大教授隔離期間猝死 親屬被維穩

武漢大學法學院國際法教授徐翔,因疑似感染中共肺炎,2月17號在隔離點隔離期間突然去世,醫生的結論是猝死。但官方事後進行信息管控,家屬試圖追問死因,遭遇重重壓力, 徐翔的女兒和前妻都遭到警方威脅。

王全璋:我的案件是冤假錯案

709案」律師王全璋,早前被中共判刑4年6個月,今年4月出獄,日前剛剛與家人團聚。5月1號他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自己的案件是冤假錯案。中共當局最初試圖控告他「尋釁滋事罪」,找不到事實依據,然後試圖控告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仍然找不到事實依據,最後乾脆給他戴上「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帽子。

大陸維權人士發起行動 聲援黃琦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中共關押並剝奪會見權和通信權。5月2號,支持黃琦的人士發起行動,號召大家輪流給關押黃琦的巴中監獄打電話,要求獄方落實《監獄法》,給予黃琦各項人身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