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將在美國引入事實核查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據報導,YouTube將開始在美國視頻中,添加包含來自事實核查員網絡信息的窗口。YouTube去年已在印度和巴西推出了類似工具。該功能將顯示來自特定新聞出版商和組織的信息片段,這些新聞出版商和組織符合事實核查機構的標準。未來,當用戶搜索特定主題時,這些鏈接會出現在視頻上方。

YouTube強調,此舉是預見到錯誤信息可能激增而採取的,YouTube預計與COVID-19(中共病毒)及其起源、可能的治療方法和其它主題有關的錯誤信息可能激增。

「當用戶在YouTube上搜索特定內容時,我們希望有機會讓這些事實檢查立即出現,尤其是快速移動的信息」,YouTube首席產品官尼爾·莫漢(Neal Mohan)說,「COVID-19(中共病毒)等主題正在迅速改變。」「但事實上,事實核查在美國推出以後,將在更廣泛的範圍內應用。」

YouTube說,已有「十幾家」美國發行商加入了其事實核查員網絡,包括FactCheck.org,PolitFact和《華盛頓郵報》事實核查器。事實核查員網絡,對加入國際事實核查網(IFCN),並簽署其原則的任何出版商開放。谷歌最近宣布,將向IFCN捐款100萬美元。

隨著疫情的蔓延,YouTube的新聞內容瀏覽量大幅上升75%。莫漢表示,YouTube已經在有關中共病毒的視頻下方插入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鏈接,並刪除了數千個違反虛假信息政策的視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