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笑剪綵」照片曝光 替身真身難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金正恩時隔20天出席公開活動,朝鮮官媒1日沒發布現場圖片或視頻。而韓國脫北議員當天稱,確信金正恩已身亡。次日,朝鮮官媒公布現場照片,顯示金正恩大笑剪綵。但有人質疑此「金正恩替身真身難辨。

5月2日,韓聯社引述朝鮮官媒朝中社的報導稱,順天磷肥廠竣工儀式於5月1日勞動節舉行,金正恩當天出席竣工儀式。其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金德訓、朴泰成,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等陪同出席。

報導說,這是金正恩自4月11日,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作為今年的首個視察活動,金正恩曾於1月7日視察順天磷肥廠施工現場。文中配有現場圖片。

在金正恩出席的活動中,為了證明是新照片,背景刻意印著2020年5月1日。(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蹊蹺的是,朝鮮官媒在5月1日報導金正恩的所有新聞中,均沒有發布現場圖片或視頻。

同一天,韓聯社發表題為「韓一在野黨議員當選人稱確信金正恩已身亡」報導說,韓國最大在野黨未來韓國黨議員當選人池成浩1日表示,我99%確信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已身亡。

報導還說,池成浩是朝鮮出身的未來韓國黨黨員,在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中作為韓國黨比例代表當選議員。他當天透露,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手術後已於上週末身亡。

池成浩說,這不是100%確定的消息,但有99%的把握,聽說目前接班問題很複雜。

(網頁截圖)

金正恩自4月15日缺席其祖父、已故朝鮮領袖金日成的誕辰108周年紀念活動之後,連續多日以來,國際間有關他已經病危、身亡、腦出血、變植物人等等報導層出不窮。

4月2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講話稱,近來「沒有人見到過」金正恩,進一步引發媒體揣測。

5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被問到怎麼看金正恩現身一事,他語帶保留說「我們會在適當的時機表態」。川普的這一回應被認為有玄機。

也有人質疑此次露面的「金正恩」替身真身難辨。

此前就有媒體報導,薩達姆、金正日生前都曾使用過替身。他們有時擔心遭到暗殺,有時是健康原因,不得不經常以替身出現在公開場合。

據說金正日生前至少有4名替身。由於金正日生前重病在身,無法完成諸多亮相,不得不使用替身。因此,他在公開活動中很多是由替身完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