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族控中共逼死捷克議長 朝野籲查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已故捷克議長柯佳洛,在訪問台灣前猝死,遺孀日前通過媒體揭露,中共威脅黑幕台灣朝野兩大黨國會議員,呼籲捷克當局,查清死因真相。媒體披露,當時急救的醫生告訴家屬,柯佳洛心臟病發不是突然,可能早在1月中旬就出現症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集體堅持我們的意志,我們一起來相互打氣,這些壓力終究是不會成功的。」

中共戰狼外交,頻頻恐嚇友好台灣的力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喊話打氣。

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定2月訪問台灣,是歐洲友台力量的重要進展,1月20日卻猝死。遺族整理公事包,發現中共大使、和親中共的捷克總統方面的兩封信件。

柯佳洛女兒 溫杜菈(Vendula Vinšová):「我讀了信,我很害怕。第一封信是中共大使館的,那似乎很威脅我。然後我又找到了一封信,它是直接從總統府傳來的。太可怕了,當時我們感覺不舒服。」

遺族4月底公開指控,中共大使的壓迫威脅,是議長猝死的主因。遺孀薇拉表示,柯佳洛死前一周,(1月14日)跟總統齊曼餐敘後,變得一言不發又鬱悶,五十多年來未曾見過;死前三天(1月17日)出席中共大使新年餐會,被進行一場「非常不愉快的密室會談」,柯佳洛半小時出來後警告妻子,不要吃中共使館提供的食物飲料。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國際社會在這次的疫情當中,越來越了解到中國(中共)在很多方面,都有施加壓力給不同的人;尤其是對於一些能夠站出來,為台灣講話、支持台灣的人,都承受到中國(中共)的壓力。」

台灣朝野的國會議員哀悼不捨,關切死因真相。趙天麟表示,中共不只殘忍對待境內異議人士,對付世界關切中國人權者、欺壓他國與台灣,手段也無所不用其極。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他的家人是直接指控,是被中共害死的。(中共)再多的大外宣都無法掩飾,這樣的作法帶來的對中共國家形象的傷害,其實只是它諸多惡行的其中一個,被暴露出來了。」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呼籲捷克當局一定要好好釐清死因的真相。」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非常遺憾,我們也要共同譴責中國(中共)。這個中國(中共)非常惡質惡霸的一個行為,也只有中國(中共)做的出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中共打壓台灣)甚至到別人國境內,不尊重別國的內政,動輒對他國重要政治人物騷擾跟施壓。法國86位國會議員(3月連署挺台),竟然中共駐法國大使公開發函,侮辱性謾罵。」

朝野立委王定宇、洪孟楷,都呼籲捷克政府查清死因真相。不過,捷克總統齊曼、與負責牽線中共的邁納爾,目前拒絕了參議院議長的調查邀請。

柯佳洛生前告訴家人,堅持訪問台灣,沒道理對中共壓力唯唯諾諾;女兒說,儘管父親因此而死,她對父親守住信念而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池千里、劉姿吟、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