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控逼死捷克議長 遺孀揭其訪台前連遭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捷克政壇再傳中共醜聞,國會議長柯佳洛,1月猝死,遺孀家屬週一在電視上指控,親中共的總統與中共大使,涉嫌逼死柯佳洛。另外,首都布拉格街頭,最近擺上了六四天安門屠殺的展板,有消息傳出,市長賀吉普,因為移走蘇聯共產黨時期雕像,成為被下毒目標,接受警方保護已經兩週。

歐洲捷克政壇,27日爆出重大的政治醜聞,親北京的總統、與中共大使,被指控威脅恐嚇、涉嫌逼死議長。

曾參與1989「天鵝絨革命」的大老、已故參議院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對民主台灣友好,身為捷克憲政第二號人物,參議院在他任內2019年通過決議,支持法輪功等信仰群體,呼籲捷克總統,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他原定2月訪問台灣,出發前夕1月20日突發心臟病過世。

他的妻子薇拉與女兒,週一接受「捷克電視台」專訪,指控捷克總統府與中共大使館,在死前不斷威脅恐嚇,壓迫取消訪台。

捷克參議院已故議長 柯佳洛(2019.10.10):「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的國慶,謝謝你們邀請我來。我祝福台灣人民萬事安好,我佩服台灣人勤奮打拼出的成果。我衷心祝福您們。」

薇拉表示,柯佳洛死前3天曾受中共大使新年餐會邀請,進行一次「很不愉快的密室會談」;柯佳洛還要求她不要吃中共使館提供的食物。在清點遺物時,家人發現柯佳洛手提箱,各有一封來自捷克總統府、與中共使館的「威脅恐嚇信」,阻撓訪問台灣,而且涉嫌牽扯「柯佳洛家人的安危」。薇拉說,自己和女兒看過信後非常恐懼,認為這兩封信的內容,就是害死柯佳洛的原因;她說柯加洛死前7天變得一言不發又鬱悶。

薇拉強調,柯加洛非常堅持訪問台灣,曾告訴家人:「在共產黨專政的年代,都沒人能擋得了柯佳洛!現在捷克是民主時代,哪有道理對這種壓力唯唯諾諾!」

新任議長維特齊表示,他已針對「兩封恐嚇信」的重大醜聞,連發三封信給總統齊曼要求解釋,不過齊曼總統,拒絕國會的質疑與調查邀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東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