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剛剛落馬 王全璋露面受訪揭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一直被中共嚴厲打壓,並且嚴密封鎖消息的709律師王全璋,首次公開露面接受外媒採訪,揭露他被抓及受審過程中的黑幕。有分析認為,王全璋被允許對外界發聲,不排除與孫力軍落馬有關。

王全璋對外界發聲 揭露中共黑幕

709律師王全璋被囚禁長達4年半,近日走出監獄但又被中共當局以防疫為名,強行將他帶往濟南隔離,至今仍不准許他返回北京與妻兒團聚。4月19日,中共官方宣布孫力軍被查之後,王全璋隨即接受了多家海外媒體專訪。

4月22日,德國之聲發表了對王全璋的專訪。王全璋揭露,法官在審判他案件的過程中明目張膽地違法。

王全璋說,「當時負責一審的法官林昆以及二審法院的法官都明顯地違反現行法律,特別是一些程序上的問題。這些程序上的規定是看得見的,但他們在一審與二審時都公然違反相關規定,這樣的作法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我的案件基本上就是一個任意定罪跟任意量刑的問題。他們先後給我找了三個罪名,先是說我『尋釁滋事』,接着又說我『顛覆國家政權罪』,最後他們以『顛覆國家政權罪』來指控我。」

王全璋說:「指控我的時候,檢察官宮寧直接告訴我說:『我們用了一年半的時間,發現你的罪行是屬於顛覆國家政權。』我當場反問她:『你們這些國家司法人員有幾十年的辦案經驗,你們卻都沒發現我的行為是違反國家哪條法律。然後你們用了一年的時間,才發現我屬於顛覆國家政權。你如何讓身為律師的我去知道我的行為已構成顛覆國家政權?這到底是違反了哪條法律?』他們當時也無話可說。」

他指出:中共檢察院或司法系統都明訂,只有法律明令禁止的行為,才可能構成犯罪,「我當時也曾經質問過辦案方說,到底顛覆國家政權打擊的是言論還是行為。他們說是行為,但是他們指控我上微博是顛覆國家政權,我便問他們說請問犯罪的行為在哪?檢察院的人回我說:『你打字的動作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聽到這個,我也是無語了。」

在此前一天,4月21日,王全璋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被捕這4年多來,他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拒絕認罪,「我本身就沒有罪,我自己是律師我做什麼我不清楚嘛,我自己肯定有一個法律的判斷。」

王全璋說,這些年是中共的公檢法人員把事情搞複雜了,把他的案子一拖再拖。他自己倒沒什麼,最內疚的是給家人造成很大的痛苦。如今他希望能盡快返回北京與家人團聚。

王全璋是最後一位被審判的709律師,中共當局對他的消息一直嚴密封鎖,外界一度不清楚他是生是死。王全璋的處境一直備受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國務院4月20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允許王全璋自由行動,並呼籲北京釋放遭受不公平拘留的所有人。

「維穩」高級打手孫力軍落馬

有分析認為,王全璋現在被允許自由發聲接受海外媒體專訪,向外界揭露中共公檢法部門的黑幕,不排除與中共「維穩」高級打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有關。

現年51歲的孫力軍被認為是中共「秘密警察的最高領導人」,他長期執行公安秘密任務,參與過鎮壓法輪功及709大抓捕。他突然落馬,震撼了整個中共公安系統。尤其重創中共秘密警察系統,警察內部人人擔心受牽連。

就在王全璋被釋放之際,孫力軍落馬,這對於中國維權人士來說,可謂是大快人心。無論是維權律師還是709被捕者家屬或法輪功學員,對孫力軍都深惡痛絕。

法律界人士董先生說,「孫力軍做了很多的壞事。除了對法輪功的打壓,他主要主持對民間人士的打壓,包括709大抓捕。他是公安部具體組織實施抓捕,並且指揮審訊的人,包括使用酷刑。」

董先生認為,孫力軍被抓跟他做壞事沒有關係,從中共公安部長的講話來看是不夠忠心,玩兩面派,遭到清洗。

孫力軍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親隨,他直到落馬前夜都握有實權,擔任中共國內安全保衛局一局局長,涉及江澤民派系核心罪惡的610辦公室即二十六局的局長,還曾兼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外界認為,孫力軍被拉下馬標誌着中共高層內鬥進一步升級。這一事件堪比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發的強大衝擊波。

有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對《大紀元》透露,孫力軍屬於江派「倒習」勢力,他所處的位置對習近平的威脅非同一般,甚至構成生命威脅,孫的落馬意味着習近平控制了局面。從官方通報中不難看出,當局已將孫力軍視為與周永康同級的「大老虎」。

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撰文指出,從表面上看,孫力軍落馬,不排除中共高層激烈內鬥的因素造成。但是,從深層來講,孫力軍的落馬,和之前幾年中共落馬的所有官員一樣,都是因為肆無忌憚地迫害民眾迫害信仰,最終遭到報應所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媒:孫力軍案不亞於王立軍 重創中共秘密警察
相關鏈接:內鬥升級!孫力軍落馬牽出江澤民核心罪惡
相關鏈接:知情者:孫力軍危及習近平性命 案情堪比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