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3月工具機訂單摔10年來新低

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MTBA)9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因疫情擴散,2020年3月份日本工具機整體訂單金額,較去年同月驟減40.8%至773.55億日圓,連續第18個月陷入萎縮,創受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減幅。

中國復工變數多 國巨再加碼147億回台

疫情肆虐下,中國大陸復工變數多,電子大廠加碼回台。台灣經濟部昨通過國巨二度回台投資達一四七億元,及台灣積層工業二度加碼一億元根留台灣。

中國電信存安全風險 美可能撤銷其運營許可

週四美國司法部等六個聯邦機構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 (China Telecom (Americas) Corporation)在美國市場的運營許可。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是一家中共國營電信公司在美國的子公司。去年,兩名美國參議員要求FCC審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運營的批准。

全球412門市關!Uniqlo全年獲利展望砍40%

疫情迫使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母公司 迅銷(Fast Retailing)關閉了在亞洲、歐洲和北美的大部分門市,迅銷9日大幅下調於8月底截止的年度業績展望,營業利潤從2450億日圓大減約40%,至1450億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