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批世衛組織以中國為中心 搞砸防疫工作【西岸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疫情擴散全球,這兩天美國總統川普將矛頭直接指向世界衛生組織,痛批世衛組織以中國為中心,搞砸了防疫工作。昨天的疫情簡報會上他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提供資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捐了錢,是他們所得資金的絕大部分,這些錢遠超過5,800萬美元,5,800萬美元只是他們這些年從美國獲得的一部分,他們(世衛)看上去非常以中國為中心,如果你回首過去幾年,一切似乎都偏向中國,這是不對的。」

根據世衛組織官網介紹,該組織的預算資金來自評定會費和自願捐款。每一個會員國交納的費用按本國的財富和人口狀況計算。據悉,美國是目前世衛組織最大的捐助國,2019年向該組織的捐款超過4億美元,是最大捐助國。依照美國國務院提供的數據顯示,相比之下,中國同期的捐款僅為4,400萬美元。美國和中國的捐助金額差了將近10倍,世衛拿著美國錢替中共說話難怪川普這麼生氣。

美國要斷糧,世衛很著急。今天該組織多位官員相機出面,急忙否認他們「以中國為中心」,並稱當下正處疫情大流行的嚴重時刻,各國不應削減經費。該組織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為世衛同中國的關係加以辯護,說他們在疫情爆發之初,從中國全面獲取了所有的信息。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