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ICU裡的謀殺 大陸醫生揭醫院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中國大陸的醫療行業,弊病積深已久。日前一名醫生以親身經歷,向本台揭露了一個普遍存在的醫院黑幕:就是孤寡老人,或是子女不在身邊的老人被送入ICU後,在無法及時繳交醫療費的情況下,醫生為了不影響他們的收入,會用藥物將這些病患秘密處死。

2011年1月,一名80歲的老大爺,被養老院直接送到了江蘇一家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俗稱ICU

當時,劉醫師恰好在這家醫院的ICU進行1年半的實習。

劉醫師介紹,老人被送來ICU的時候病情不算很嚴重,意識也很清楚,如果正常進行監護性治療,很大程度可以康復。只是他兩個兒子在外打工,不願回來,而ICU的呼吸機、強心劑等設備藥物每天產生高額費用,出現了拖欠醫院的情況。

電腦系統顯示,這位老人一共欠費約五萬元。

劉醫師解釋,醫院搞科室績效制度,拖欠的醫療費用被攤在科室醫生和護士身上,從他們個人獎金中扣除。在這種制度的綁架下,醫護人員會主動結束病患的生命。

劉醫師:「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就是孤寡老人,還是子女不在身邊的,病情加重送入ICU,基本上來說就是如果家裡面小孩子外面工作還是不及時交費的,全部都是秘密地殺死了,因為我親眼看到的。那是我實習的時候,我記得非常清楚。」

劉醫師描述,大概是1月10號左右的早晨,他到醫院比較晚一些。他看到老人床位的簾子拉起來了,ICU 的副主任正在推藥,但是心電監護儀什麼的都撤了。

劉醫師感覺現場不像是在進行正常搶救,就好奇的問旁邊兩個大夫「這是在幹什麼」,但是他們假裝埋頭工作,默不出聲。

劉醫師又問了兩個在旁邊抬擔架的人,卻只得到「別多管閒事」的回應。

ICU 副主任推完藥之後,老人渾身抽搐,呼吸機使勁地抽氣。

劉醫師:「他當時推過之後呼吸機就直接撤了,但是他發現我發現他推什麼藥了。因為我看到那個瓶子是氯化鉀,肯定不能靜脈直接推進的,他就推兩支,然後直接叫我去拔那個管,那意思是說你要說出去,你責任也有,反正相當於你最後終結他的生命。就叫我去拔那個氣管插管,我也是被逼無奈的。我就是這件事情我一直很壓抑。」

劉醫師解釋,副主任當時用了兩隻氯化鉀和兩隻諾備林。氯化鉀加速心率衰竭,諾備林使呼吸機能疲勞,兩者並用可以讓老人猝死。

老人死後,被換上養老院買的壽衣,屍體拉到ICU的後門,走貨梯送到殯儀館。

劉醫師:「從我實習的那個科室來說,每個人的臉上非常平靜,不經歷我是不知道,他們就是非常平靜,該幹嘛就幹嘛,心知肚明,但是心照不宣。擔架工在旁邊裝看不見,擔架工也在勸我,因為這兩個擔架工也不是壞人,他們只不過是被這個體制所綁架,然後就說你這事管不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管好你自己就行。這肯定不是第一次,如果第一次他不會有這種表情了,他就是裝不知道,自然而然的事情。」

劉醫師說,醫院這種輕車熟路的做法,已經形成一個體制。說的好聽是對病患實行「安樂死」,實質上是謀殺。

在中國大陸醫院,類似的人間慘劇時有發生。

《南方人物周刊》最近披露,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黨委書記、院長和紀委書記等人,壓制醫護人員吹哨正在傳播的中共肺炎病毒,還迫使他們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暴露在病毒威脅下,導致幾百名醫護人員感染,4人死亡。

去年6月,《紐約郵報》披露了一名中國瀋陽陸軍總醫院的實習生,被迫參與活摘器官的親身經歷。報導說,中共鎮壓法輪功後,醫院器官移植特別豐富的來源是法輪功學員。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 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