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任志強因絕食致心臟衰竭 被緊急送院搶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0日訊】中國華遠集團前總裁任志強因發文批評中共隱瞞疫情,被當局有關部門扣押調查已半個月。最新消息稱,任志強因絕食出現心臟衰竭,被送院搶救。

3月29日,大陸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披露,28日下午3點左右,任志強因絕食導致心臟衰竭,被送入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搶救治療。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國知名房產界大亨,也是中共「太子黨」,綽號「任大炮」,一向以「敢言」著稱。

3月6日,任志強撰文炮轟中共極權體制對中共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構成的威脅,在疫情爆發後沒有及時讓國民知情,之後又用各種虛假的成績掩蓋真相,矛頭直指習近平。文章發出不久,任志強失聯。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13日發推特說,大陸朋友透露,任志強12日被北京市紀委帶走「留置」,關押在北京郊區蟒山市紀委培訓中心。此後,任的多名好友試圖聯繫任的家屬,始終無果。

韓連潮博士17日再發推文說,中共內部警告,任志強案是國安委大案要案,任何人不得打聽、插手、干擾辦案。

老燈19日也在推特透露,任志強的問題非常嚴重。沒人可以出面疏通。因為是習近平欽定辦案,他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習近平。連王岐山也不便出面講情了。

據知情人說,原來北京紀委要以妄議中央的罪名作黨內處理,基本定性內部矛盾。但處理結果上報後,習近平大怒,批示說任是屢教不改、有恃無恐,以儆效尤,必須嚴懲,要定為敵我矛盾,刑期不低於15年。

25日,網絡上傳出,中共元老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田紀雲等5名中共元老上書習近平,要求釋放任志強。26日,再傳出馬雲、柳傳志、潘石屹等50名民企大佬聯名,通過李克強上書習近平,要求開啟政改,要求釋放任志強等。

同日,「老燈」再次發推文說,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處,開始第二天絕食。

當天也有人在社交媒體平台Matters上傳了幾篇任志強的失聯日記。日記記載對任志強的審訊,從他失聯後的第二天就開始了,他被指控把慈善捐款轉給了美國華爾街的一家智庫。

但這些日記是否任志強本人所作,尚未證實。

時事評論人士金言刊文說,任志強失蹤半個月,各種五花八門、眼花繚亂的消息頻頻傳出。

一是傳說王岐山以辭職的決心力保任志強,朱鎔基和汪洋也出面說情,做工作;二是傳言任志強在關押處開始絕食;三是,傳言50餘知名民企聯名上書習近平,由李克強轉遞,提出九大訴求。

更嚴重的是,中共五元老李瑞環、溫家寶等人也已經上書,而這件事比任志強的公開信事件嚴重千倍。

金言表示,儘管無法得知今天的「庚子上書」會否重演當年「公車上書」的悲劇,但「早一步戈爾巴喬夫,晚一步齊奧塞斯庫」,也許將是共產集權統治者永遠逃不脫的魔咒。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