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熱心企業動員 趕製面罩助前線醫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為了解決紐約緊缺的醫療防護設備,紐約市有熱心企業踴躍相助。週四下午,紐約布魯克林造船廠變成了「防護面罩製造廠」,來看記者在現場報導。

記者:「現在我們看到工人正在忙著做防護裝備,他們現在做的是面罩,這些面罩將會送到紐約市的醫護機構,可以看到,工人之間保持了六呎的社交距離。」

為了確保場地衛生,在進入工廠前,人人都需要先消毒雙手、量體溫,沒有發燒的人才可以戴上手套,進工廠工作。

紐約兩家企業Bednark Studio和Duggal Visual,動用了他們位於布魯克林造船廠的場地,請來465名志願者幫忙,他們將會趕製12萬個面罩,提供給紐約市的醫護人員。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週四下午,參觀了工廠,並感謝熱心企業在危難時刻伸出援手。

紐約市長 白思豪:「他們(企業)看到了紐約處於危機中,醫護人員在危險中。他們說,我們怎樣才能幫上忙?如何改變現況?他們直接與市政府聯繫了,說:『我們可以幫忙做面罩』,他們在跟市衛生局商討設計後,自備製作材料,讓員工回來,開放場地,將這裡打造成了『戰時工廠』。」

第一批的面罩,大約5萬個,將會在這週六,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

週四,紐約市出現第一例MTA(大都會運輸署)旗下的員工,感染中共肺炎死亡的病例,另外有至少52名MTA員工確診感染。過去一天,紐約市新增超過3,700例確診個案,累積確診個案超過2萬1千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