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違反世衛規定 各國索賠有法可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3月24號,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分別提出議案,要求追究中共掩蓋疫情的責任,並量化疫情對各國造成的損失,讓中共賠償。

提出議案的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還呼籲,各國的公共衛生官員對中共的掩蓋行爲展開國際調查,並與中共的宣傳機器作鬥爭,遏止中共傳播謠言。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伊莉斯.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也在議案中要求中共為其對病毒傳播撒謊,補償所有受疫情影響的國家。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詹姆斯•拉斯卡(James Kraska)則爲各國的索賠要求提供法律依據。

他說,世衛組織在2005年通過的國際衛生條例,特別規定了涉及薩斯SARS以及「由新亞型引起的類似疾病」,世衛成員國有義務「在24小時內通報信息」。很明顯,中共沒有遵守這條具有法律約束性的規定。武漢醫生李文亮的故事清楚地說明,中共未在24小時內對外通報。

拉斯卡說,如果中共政府按規定公布了病毒信息,將可以挽救成千上萬人的生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