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正式退出東京奧運 安倍首次表示或推遲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由於武漢疫情在全世界範圍的進一步蔓延,加拿大今日表示,正式退出今夏的東京奧運會以及殘奧會,成為第一個在該議題上表態的國家,而日本首相也首次表示或推遲大賽。

加拿大奧委會委員表示,在諮詢過運動員、體育團體和加拿大政府之後,做出了退出奧運的這一「艱難的決定」,同時也「緊急呼籲」國際奧委會、殘奧會的委員們,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將奧運會推遲一年。

在其一份公開聲明中說道:「儘管我們知道推遲大賽會帶來的內在複雜性,但沒有什麼能比我們的運動員以及國際社會的健康與安全更為重要的了。」隨後又在其官方推特上寫道:「今天推遲,來日征服。」

除了加拿大外,其他國家也出現陸續將要退出的徵兆,如澳大利亞已經表示今夏奧運已經不太可能繼續下去,並告知其運動員為可能會被推遲至2021年的奧運開始著手準備。

數周以來,日本方面一直堅持要繼續按照計劃舉辦東京奧運會,並且不會空場比賽,但隨著各界輿論壓倒性的質疑聲浪,以及中共病毒疫情進一步的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週一國會發表演講時,首次表示大賽可能不得不推遲。

「如果難以舉辦完整的賽事,」安倍說道,「那麼推遲的決定將是不可避免地,因為我們認為運動員的安全至高無上。」但他也堅持認為,奧運會不會完全取消。

目前日本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人數已經超過1100人,41人死亡。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