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委員:繼續辦東京奧運「不負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本週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日本奧林匹克大臣橋本聖子重申了日本將舉辦奧運會的觀點,對此國際奧委會委員海莉·維肯海塞爾表示,這一態度是對武漢肺炎疫情「不夠敏感且不負責任」。

「這場危機的重要性是遠超奧運會本身的,」維肯海塞爾說道,「我們都不知道在接下來的24小時裡會發生什麼,更不用說之後的三個月的時間了。從運動員的角度來看,我只能想像並試圖同情運動員目前所感受到的焦慮和極度傷心之情。」

「運動員們現在不能參加訓練,不能出國,贊助商和營銷人員不能以任何敏感的方式運營。我認為,鑒於目前人類的現狀,國際奧委會堅持認為,繼續下去(舉辦奧運),是不夠敏感,且不負責任的。」

繼上周美國總統川普建議將奧運會延遲一年舉辦後,西班牙奧委會主席布蘭科也公開表示,希望能夠推遲奧運會,以便給運動員充足準備的機會。

「我們每天所得到的消息,對世界上所有國家而言,都是令人不安的,」布蘭科說道,「但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們的運動員無法訓練,而按計劃繼續奧運會,則會讓賽事結果不公平。」

「我們希望奧運會能夠舉辦,但必須是以安全為前提。我們西班牙是世界上重要的國家,而大賽開始前四個月,我們的運動員卻無法擁有公平的條件。」

截至3月17日為止,日本本土一共有882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案例,其中死亡29人。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