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近26兆刺激經濟 道瓊反彈1048點

川普政府將推出85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9兆元的緊急紓困計劃,以及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採取大規模振興措施,17日美國股市大幅反彈,4大指數漲幅5%至9%,道瓊工業指數急升104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飆漲9.84%。

萬豪酒店數萬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

跨國酒店集團萬豪(Marriott International)發出聲明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使該集團被迫決定放旗下數以萬名員工無薪假。

《日經》:武肺疫情讓中國豬肉供應更緊張

《日經新聞》報導,去年的豬瘟疫情,讓中國損失了至少40%的豬隻,即使到了今年,中國大陸國內豬肉生產估計仍較2018年低33.4%,但是現在世界各地要出口豬肉到中國,卻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而變得困難,讓中國豬肉供應再緊張。

韓廠逐步減產LCD 台廠電視面板市占首次超車

IHS Markit 表示,三星顯示器(SDI)和樂金顯示器(LGD)2019年第4季分別生產6.65億片和1.044億片的OLED和液晶顯示(LCD)電視面板。台灣群創、友達和夏普等廠商,綜合的市場份額已超過兩家南韓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