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確診又添一例 戈貝爾道歉再捐5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美國職籃NBA猶他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與後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確診武漢肺炎,致使NBA停賽,今天又再傳出有球員確診的消息,底特律活塞隊伍德(Christian Wood)成為聯盟第三例確診案例。

由於戈貝爾在9日的記者會中,針對NBA在媒體和球員保持安全距離的防疫政策不以為然,還故意摸遍放在他面前的所有麥克風,數天後自己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更促使NBA宣布無限期停賽。戈貝爾先是為自己先前不重視防疫而亂摸麥克風的行為道歉,今天再承諾捐款逾50萬美元,協助武漢肺炎防疫的醫療單位及受疫情波及的球場員工。

據《中央社》報導,爵士在聲明中表示,戈貝爾(Rudy Gobert)這筆款項,超過一半將捐給猶他州、奧克拉荷馬市和法國醫療體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相關社服計劃。

戈貝爾在爵士發布的新聞稿中說:「這筆款項只是一個小小的象徵,反映我對所有受到影響的人的感謝及支持;這也是我試著做出正向改變的第一步,我接下來還會努力,繼續汲取武漢肺炎相關資訊並教育其他人。」

戈貝爾將捐出20萬美元給在NBA為對抗武漢肺炎停賽期間,無法繼續工作的爵士主場兼職員工。

另外20萬美元將用來協助猶他州和奧克拉荷馬市受疫情爆發影響的家庭。他也承諾捐出約10萬歐元(11.14萬美元)給他家鄉法國的醫療體系。

事件回顧:

戈貝爾在9日的賽後記者會中,針對NBA在媒體和球員保持安全距離的防疫政策表示不以為然,還開玩笑的故意摸遍放在他面前的所有麥克風。

據報導,戈貝爾在休息室也未遵守防疫規則,任意接觸其他球員和他們的物品。短短數天之後,戈貝爾11日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促使NBA宣布無限期停賽。


還一度誤傳是爵士替補後衛伊曼穆迪埃(Emmanuel Mudiay)也確診,好在檢測之後呈現陰性反應,一切只是烏龍一場,但與戈貝爾同隊的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也傳出確診消息,成為NBA確診第二例。

昨天更傳出羅德島(Rhode Island)有小學生疑似6日在波士頓向戈貝爾索取簽名後中鏢的事件。

戈貝爾後來已經為自己不重視防疫的行為公開道歉,在聲明中說:「我不夠謹慎,我不會找藉口……希望我的故事能當作一個警告,讓每個人認真看待此事。」

NBA昨天宣布,27歲防守悍將,綽號「法國高塔」的戈貝爾,將不會因摸麥克風事件而遭受罰款或禁賽。不幸的是,今天又再傳出有球員確診的消息,底特律活塞隊伍德(Christian Wood)成為聯盟第三例確診案例。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