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淨賣出417億 外資加速逃離中國股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近期,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金融市場進入避險模式,多個國家股市出現暴跌,外資也正在加速流出中國股市

《21世紀經濟報道》3月13日報導,最近兩週,北向資金外資)對中國A股結束了階段性大規模流入,淨流出成為常態,尤其最近一週,外資淨賣出幅度加大。

3月13日,滬綜指下跌1.23%日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147.27億元:3月12淨賣出83.8億元;3月11日,淨賣出74.56億元;3月10日,淨流入30.96億元;3月9日,淨賣出143.19億元。

也就是說,從3月9日至3月13日這一週之內,北向資金共計流出417.86億元,創下單周歷史最大淨賣出額。

招商證券研究發展中心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分析說,「海外疫情發酵始終是風險資產大幅調整的主因。目前歐美疫情仍然處於發展階段,確診人數未見拐點。同時,油價下跌將使得企業信用利差明顯走闊,企業違約風險上升,全市場的風險偏好均將出現惡化。當前的疫情和油價大幅下跌帶來的歐美市場波動,是外資不得不撤離中國股票市場的主要原因。」

另外有機構人士指出,國際投資者拋售中國資產,因為股票畢竟是風險資產。

一家大型券商首席分析師認為,「從3月9日的市場走勢看,日元和歐元兌美元分別上升2.86%和1.49%,顯示資金從美元轉換為日元和歐元,但歐洲主要國家和日本的股票市場指數並未因資金流入而上升。一個更大的可能性是,這些資金流入有關國家的債券市場,買入國債等避險資產。」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