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行動首重罪犯 ICE:從不隨機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2日訊】近期,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在洛杉磯逮捕了兩名具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當局表示,由於加州的庇護州法案,不但造成犯罪份子一再被釋放回社區,而且抓捕非法移民罪犯的執法行動更因此難上加難。

洛杉磯移民海關執法局主任馬林警官表示,執法行動的目的是移除對社區民眾構成威脅的罪犯,並沒有所謂的突襲或掃蕩動作。

ICE洛杉磯辦公室主任 David Marin:「當你聽到突襲或掃蕩這一類詞,在社會上流傳,都不是真的。我們沒有那樣做,我們是有針對性的執法行動。每次我們從辦公室外出執法時,我們會有一個逮補目標,是犯了罪的非法外國人。我們不會隨意抓捕任何人,我們的工作是保護公眾安全,所以我們將外國人罪犯從社區移除。」

目前美國有10個州的縣市制定了庇護政策,不僅犯罪的非法外國人受到政策保護,遣返他們的執法行動也受到大量限制。

ICE洛杉磯辦公室主任 David Marin:「因為現行的庇護州政策和法律,以及這些不配合的行政區,這些罪犯被釋放回社區,去製造更多受害者,同時遺憾的是,部分的政客和執法單位把政治擺在公眾安全之前了。」「以往我們能夠和監獄合作,那些因罪行被逮捕拘留的罪犯,我們可以在拘留期間面談他們,或是進一步起訴,接著他們會被轉交給我們。所以如果ICE警官能在監獄工作,8小時可以處理8至12名這種罪犯。」

馬林指出,被逮捕的非法外國人將有機會與領事館官員面談,隨後直接遣返或被送往加州阿隆托的拘留所。

至於當地執法部門拒不配合ICE的問題,聯邦上訴法院在今年2月下旬裁定,這些當地機構的經費可能因此被扣留。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子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