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公主號」靠岸 3500人下船隔離 洛杉磯馬拉松賽如期舉行 未受疫情影響【舊金山焦點】

醫院華人員工提醒 勿信某些媒體渲染 不要低估美國應對武漢病毒的硬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週一(3月9日)中午,全美關注的「至尊公主號」郵輪抵達北加州奧克蘭港,船上2400多名乘客和1100多工作人員獲准下船,包括21名先前被檢測出武漢肺炎的乘客和船員。當局在奧克蘭港徵用了一塊11英畝的集裝箱停貨場,聯合海岸警衛隊、美國疾控中心CDC等部門協同應戰。

今天天氣很好,從視頻畫面中可以看到,郵輪靠岸後,很多乘客在陽台上一邊曬太陽,一邊等待下船。按照美國政府的計畫,有症狀的感染者將被送到舊金山灣區當地的醫院進行救治,其餘加州當地的人員將被送往北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非加州當地的美國居民則將被送到德州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所有人都將被隔離觀察14天,而非美國國籍的乘客,將搭乘本國包機從奧克蘭機場回國。根統計,這艘郵輪上,非美國籍乘客來自54個國家,主要是來自加拿大。

從舊金山出發的「至尊公主號」郵輪原計畫駛往墨西哥和夏威夷,由於一名下船的71歲乘客上週一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美國CDC緊急召回這艘郵輪並停靠在舊金山外海。外界一直擔憂,「至尊公主號」上會不會出現大範圍的交叉感染,成為下一個「鑽石公主號」。

而受影響不僅僅是「至尊公主號」這一艘郵輪。3月8號,CDC追蹤到兩名曾在「至尊公主號」上工作的員工,已轉移到停靠在南加州洛杉磯的「皇家公主號」郵輪上,這艘郵輪原本7天的航行隨即被緊急叫停,兩名員工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目前結果還沒有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