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公主號」檢測46例 彭斯宣布21例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五(3月6日)宣布,對停靠於加州海岸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遊輪檢測後發現,船上有21例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川普政府計劃於本週末把該船接入美國港口。

至尊公主號」目前正停靠在舊金山附近。彭斯表示,將把該船帶入非商業港口,對船上人員進行檢測後,再對他們進行隔離並向有需求的人提供醫療護理。

官員們表示,該遊輪的船員可能就在遊輪上隔離,而乘客可能被送往軍事基地隔離。

加州空軍國民警衞隊(Air National Guard)週五向「至尊公主號」投放了46個試劑盒。彭斯說,檢測後發現,46例中有21例呈陽性反應,包括19名船員和2名乘客。另外24例的檢測結果為陰性,還有1例沒有定論。船上共有3500餘人。

彭斯表示,他正與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以及其他州及地方官員們密切合作,以制定行動計劃,但「對美國公眾來說,總體風險仍然很低」。

不過他警告說,老年人和那些有既往健康問題的人應該謹慎行事,尤其是談及旅行時。

目前聯邦官員正與該船上的醫務人員密切合作,以確保對老年乘客和有既往健康問題的乘客優先安排。

在當天訪問位於亞特蘭大(Atlanta)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時,川普總統舉行了新聞發佈會,並被問及船上乘客的命運問題。

川普表示,他將遵從彭斯和其他官員的判斷。但他說,他更希望那些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的人留在船上,部分原因是,他不希望美國的確診病例數量激增。但他稍後澄清說,他認為不該優先考慮病例總數。

川普告訴記者們:「我有很棒的專家,包括我們的副總統,他每天24小時都在處理這一問題。他們想讓人們離開,我寧願人們留下來。但是我會與他們意見一致。我告訴他們去做出最後的決定。」

「至尊公主號」在結束去夏威夷的旅行後,已於週三返回舊金山。一位美國老人2月中旬曾搭乘該船前往墨西哥旅行,返美近一週後發現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後在醫院不治而亡。另一名同船旅行的加州居民也感染了病毒,現在正住院治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