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 中國上演「新蘇聯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洶湧,各種奇葩事件頻發。不少網友參考「蘇聯笑話」,將此類奇葩事改編為段子和短文,調侃中共政權。下面收集26則。

1,都是躺著的

在前往武漢前,記者和外媒的同行商定,為了提防微信上的網警,要是一切都好的話,他就會給他們發來照片,上面的人都是站著的;要是不好的話,就都坐著。不久,記者真的來照片了,上面的人都是躺著的。

2,先行一步

一個犯人向另一個解釋他入獄的原因。 「都是因為我太懶了。」
「消極怠工?」
「不是,我和一個同事在群裡討論了武漢肺炎,我以為明天早上到網警那裡去舉報他還來得及,誰想他比我先行一步。」

3,全國集中化供應

有位外國記者問國家衛健委領導:「請問,您是怎麼解決這麼大規模疫情的供應問題的?」
「這很簡單,我是通過使全國集中化的辦法解決的。 首先把所有的捐贈的物品都運到中國紅十字會來,各地居民再從紅十字會購買一份。」

4,真是太幸運了

「我真是太幸運了,之前發燒咳嗽以為患了武漢肺炎,最終未確診,像現在的就診條件和物資保障,我很可能在回家自我隔離中很快死掉」
「那真是有驚無險啊,不過你發燒咳嗽的原因是?」
「是肺癌」。

5,上海人就是比我們武漢人有素質

剛才去銀行辦點業務,前面還有126個在排隊,一看就要排很久,我感嘆了句:「上海人就是比我們武漢人有素質。」轉眼間銀行裡就剩我一個了~

6,紅十字會萬歲

醫生接收了一個病人,對同事說: 「快來一起治療!我們的口罩呢?」
同事:「在紅十字會那裡。」
「防護服呢?」
「在紅十字會那裡。」
「護目鏡呢?」
「在紅十字會那裡。」
醫生氣得不行,冠狀病毒聽到後集體高呼:「紅十字會萬歲!」

7,賣口罩

看守所三個人一間,說到為什麼被抓進來,甲:我香港人,戴口罩被抓。乙:我武漢人,不戴口罩被抓。丙:我做口罩賣,他們說是「違法銷售案例」……

8,中國速度

「火神山醫院十天就建成,老外開啟酸檸檬模式,有任何其他國家具備這樣的中國速度嗎?」 「當然沒有,不過這種中國速度也成功把很多百年一遇、千年一遇加速到了十年一遇」。

9,第九個造謠者

Q:你們所信仰的上帝怎麼沒來拯救武漢?
A:上帝早就派了八個人來拯救你們,還都是醫生,結果都被抓了,這事還真不能怪上帝!

Q:「如果有人穿越回一個月前的武漢,他能拯救這場災難(武漢肺炎)嗎?」
A:「不,他會成為第九個造謠的人。」

10,利用已有經驗

醫生聯名要求紅十字會參與病毒研究。紅十字會推脫道:「謝謝大家的支持,但我們對病毒一竅不通啊。」
醫生們紛紛說道:「你們只要應用一下在物資問題上的經驗好了!你們一負責,它們就全都不見了!」

11,負面消息全不見了

政治局聯名要求習近平去領導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習推脫道:謝謝你們的支持,但我對冠狀病毒一竅不通啊。

政治局常委們紛紛說道:總書記啊,您只要應用一下您在輿情控制問題上的經驗就好了!您一負責,負面消息就全不見了!

12,醫療物資在紅會

為了表現湖北省醫療物資很充足,湖北省當局找到了一個畫家要求其創作一幅名為《醫療物資在紅會》的大型畫作。很不情願的畫家在威逼下接受了工作。畫完成後,一官員前來驗收,結果讓他大吃一驚:畫面上是兩個身上套著黃色垃圾袋的人。

「這是什麼?這些人是誰?!」
「缺少醫療物資的醫生。」
「垃圾袋呢?!」
「醫生在沒有醫療物資的情況下自己用黃色垃圾袋做的防護服。」
「可是醫療物資在哪裡?」
「醫療物資在紅會。」

13,習近平在中南海

某天習近平的祕書找了個畫師,請他畫一幅題為《習近平在中南海》的油畫。過了一個鐘頭作品完成了,看畫面中間是個奄奄一息的老頭躺在家裡的床上,旁邊有個穿著便裝戴著口罩的年輕人一手給他端水,一手拿著藥瓶,看上去眼神很憂傷。

祕書看了很生氣:「這老頭是誰?」
畫師:「是武漢肺炎患者。」
祕書:「旁邊的年輕人是誰?」
畫師:「是他兒子。」
祕書:「那習近平在哪裡?」
畫師:「習近平在中南海。」

14,中藥戰勝肺炎病毒

院長讓醫生們在中醫院門口掛上一幅「中藥戰勝肺炎病毒」的宣傳畫,醫生們很不情願地開始進行創作。第二天,院長看到大門口的宣傳畫,畫面上是一隻蝙蝠正在與一個紅十字標誌戰鬥。

院長:這畫的是什麼? 醫生:中藥戰勝肺炎病毒。
院長:蝙蝠象徵肺炎病毒,這很明顯,可是紅十字恐怕不太能代表中藥吧?醫生:不,院長,您看錯了,這紅十字表示醫院裡的肺炎病毒。
院長:可那蝙蝠呢? 醫生:蝙蝠是中藥。

15,這個謠言我們沒講過

紅十字會對醫生說:「我知道你們在傳播我們的謠言,這很無禮。」
醫生:「為什麼」 紅十字會:「因為紅十字會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促進人類和平進步事業。」
醫生:「天地良心,這個謠言我們沒有講過。」

16,誰在指揮這場疫情

Q:如果這場疫情是一局瘟疫公司遊戲,那麼怎樣開局比較容易?A:選擇簡單難度,從高人口密度的中國開始,加飛沫傳播,加突變,少加致命性,這樣在廣泛傳播之前就能儘可能避免被發現了。

Q:啊,多麼完美的場景復刻,真想知道現實中究竟是誰在指揮和部署?A:是總書記。

17,你為什麼不鼓掌?

專家鍾南山到處做疫情報告。一天,他去某醫院報告,事先該醫院負責人把病人召集起來叮囑:「在鍾南山做完報告後要熱烈鼓掌」。

鍾南山的報告結束後,果然博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他非常得意。但他突然發現,其中有一個人沒有鼓掌,他頓時大發雷霆,問「 你為什麼不鼓掌?」此人答曰:「我的肺炎已經治好了。」

18,一線醫生求救

一個醫生不慎落入了河裡,隨即大呼救命:「我是醫生!我要去前線救人的!」 兩警察聞之,視而不見,邊走邊談笑如舊。醫生情急生智,大喊:」我要發微博越過政府直接向社會求助!」警察大驚,趕緊跳下河把醫生拖上岸銬之。

19,誰應為疫情負責?

一名男子在街上舉牌說一個國家的元首要為當前的疫情負責,警察把他抓起來後,他辯解說:「我說的是美國總統,這是美帝國主義的陰謀。」
警察:哪個人要為疫情負責我們不知道嗎?

20,想成為孤兒

武漢官員看望一名生病的小孩。他問:「你的父親是誰?」小孩:「是光榮的武漢市政府!」他又問:「你的母親是誰?」小孩:「是博愛的紅十字會! 」官員很滿意,又問:「好孩子,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小孩:「孤兒。」

21,又香又辣的熱乾麵

武漢官員在一次演講中,剛念到「我們的政府..…」外頭就傳來了「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的吆喝聲。
官員沒管,繼續他的演講,可當他剛講完一句,外頭又傳來了「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的吆喝。

如此反覆了四遍,他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呵斥到:「誰喊的,給我站出來,看我不一腳把你踹到武漢外去!!」
官員話音一落,全場的聽眾都站了起來,大聲喊道:「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

22,武漢市長:我站在偉大領袖的頭上

地獄有個規矩,誰在人間害了人,被害人的血將淹此人。

一次上帝去地獄視察,發現血只浸到武漢市長的腿。

上帝就很奇怪,問到:「你瞞報疫情坑害了這麼多人,怎麼血只及腿呢?」

武漢市長答道:「因為我站在偉大領袖的頭上!」

23,三個遊魂的相遇

三個遊魂在武漢街頭相遇,發現彼此都是疫情期間死的,相互發問:「我是意外感染肺炎後併發症死的,你們倆是怎麼死的?」

「我是傳謠被拘十幾天,在看守所意外死的」 、「我是疫情期間連續加班幾十小時過勞死的」
另外兩個遊魂同時發問:「你是什麼職業疫情期間還這麼加班不要命?」 「網警。」

24,紅十字會的手續費350塊

一男子來到藥房…..
男子:「來盒N95口罩!」
店員:「500塊錢。」
男子:「上次來還是150塊,怎麼……?」
店員:「口罩150塊,另外350塊是紅十字會的手續費。」
男人不情願地掏出500塊遞給店員。
店員又找了他150塊。
男子:「怎麼又找了150塊?」
店員:「口罩都賣光了。」

25,三國人一起聊天

一個英國人,一個法國人,一個中國人在一起聊天。英國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冬天晚上回家,穿著羊毛褲坐在壁爐前面。法國人:你們英國人就是古板,最幸福的事情是和一個金髮女郎一起去地中海度假,然後我們好和好散。
中國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半夜有警察敲門,開門後:「武漢人,你被強制隔離了。」「你弄錯了,武漢返鄉人員在隔壁。」

26,4人乘坐氣球

習近平、李克強,、英國首相和美國總統 4人乘坐氣球,氣球突然開始漏氣了,已乘不動4人開始下墜。萬分危機時刻必須有人犧牲自己跳出。先是美國總統喊了聲「讓美國重新偉大!」,然後跳了出去,氣球下墜暫緩。

但過一會兒,漏氣更多, 下墜又加快,必須再跳出1人。 於是英國首相喊: 「要一月內搞定脫歐!」, 跳了出去。暫緩一會兒又不行了,於是習近平喊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說著就把李克強扔出去了。

(責任編輯:李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