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削減醫療補助 20多團體曼哈頓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為了減少州政府的財政赤字,紐約州長庫默年初宣布,將削減紐約州的醫療補助Medicaid的支出。週一,多個團體來到曼哈頓舉行活動,表示抗議。

包括代表移民、殘障人士、醫護人員等20多個團體的代表,參加了抗議。紐約市議員、曼哈頓區長高步爾(Gale Brewer)也到場聲援。

曼哈頓區長高步爾:「他(庫默)想要將20多億美元醫療補助從紐約市拿走,這是一大筆錢。所以我們說,尋找別的地方省錢, 不要從需要醫療補助的人那裡省錢。」

紐約州政府目前面臨6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是自2010年以來的最高。 紐約州衛生廳年初宣布將削減醫療補助支出1%。同時,紐約州長庫默還特別任命了「醫療補助重新計劃小組」(Medicaid Redesign Team)。 這個小組也遭到抗議者的反對。

參加活動的抗議代表:「醫療補助支出的預算應該從醫療補助重新計劃小組的手裡拿回來,放回到州議會的正常立法程序中。」

紐約州的醫療補助計劃,覆蓋600萬紐約低收入人群。新的削減措施適用於大部分的補助支出,包括提供給醫院、護理診所的資金。

曼哈頓區長高步爾:「在紐約,我們顯然有很大人群使用醫療補助,也有很多人在醫院這樣的公共系統裡面使用醫療補助。」

雖然遭到一些團體的反對,但紐約州政府表示,這項削減措施主要是為了減緩醫療補助支出的增長,而整體的支出,在未來一年仍然會增加。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