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增376例累計3526例 疫情進入「危急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1日)表示,境內新增376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目前累計來到3526例,是中國以外地區,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韓國確診人數連日激增,29日再新增813例,死亡病例則維持17起。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日表示,境內新增376起指出,目前累計來到3526例。新增病例有近9成在大邱與鄰近的慶尚北道。大邱目前是韓國的疫情核心,而宗教團體新天地教會則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點。

韓聯社報導,韓國「第31例」61歲婦女先前參加新天地大邱教會的集會後,經病毒檢測呈陽性,隨後引發大規模感染情事。21餘萬名信眾當中,有17.1萬多人回覆健康調查表,其中有3381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韓國政府昨天表示,對付疫情已進入「危急時刻」,呼籲民眾待在家中。

韓國從1月20日確診第一起病例後,近日達疫情高峰,韓國政府正試圖控制疫情。衛生部副部長金康立(Kim Kang-lip,音譯)在簡報上說:「我們請大家這週末避免參與公共活動,包括宗教集會和示威活動。」

他呼籲民眾「請待在家中避免外出,並減少接觸他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