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增一例疑似病例 華人囤貨 超市供應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紐約市目前新增了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的疑似病例,與此同時,華人超市出現民眾囤購糧食、必需品,而超市表示供應充足,請看記者報導。

截至2月28日的最新情況,紐約市新增一例疑似病例,患者年齡在50歲以下,曾經去過意大利,回到美國後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

目前患者被隔離,檢驗樣本已被送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

至今紐約州總共送檢了28個疑似病例樣本到疾控中心,所幸仍然沒有確診病例。

記者:「我們現在在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有法拉盛市中心的超市員工告訴我們,昨天的大米是一掃而空,不過今天已經補貨了。包括:大米、麵粉等主食類食品的供應量充足,也有民眾表示,不擔心疫情,沒有囤貨的必要。」

紐約市民張先生:「我是感覺沒有這麼嚴重,然後反正超市發財了嘛,這一波對超市的收益很大,我覺得沒有什麼必要搶(購)。」

位於緬街上的大中華超市介紹,受華人歡迎的「紅國寶」和「黃國寶」大米供應量充足,超市表示不會因疫情抬價。

有超市則貼出了所有大米「每次限購兩包,並且需要購買滿$20以上」的告示。

紐約市民林女士:「今天我聽人家說大米都被人家搬完了,我沒買。」
記者:「你為什麼沒買?」
紐約市民林女士:「我的想法可能跟別人不一樣。」

紐約市民唐先生:「美國各方面控制的還蠻好,民眾還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記者:「未來如果紐約真的爆發,你會改變主意嗎?」
紐約市民唐先生:「倒也不會,該怎麼生活就怎麼生活嘛。」

從事醫護工作的薩維茨基先生給出建議。

紐約市民Keith Savitzky:「沒有必要恐慌,基本上要小心點就是。經常洗手,仔細的審查買回家的食物就可以了,不要恐慌。」

在紐約皇后區雷哥公園的Costco,剛開門就有大批華人前來採購糧食,陳小姐一家十多人,因為在華人超市買不到大米,因此特別前來購買了10包麵粉,並說要準備兩個禮拜的糧食。

張先生則是比平時採購多一袋大米。結帳的隊伍比往常要長,等候結帳的時間也要多一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