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庇護州 上訴法院支持扣留聯邦撥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美國一個聯邦法院週三(2月26日)裁定,鑒於紐約市以及7個州拒絕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合作,川普政府可以扣留給它們的聯邦撥款

週三,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The 2nd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裁定,由於紐約、康涅狄格、新澤西、華盛頓、馬薩諸塞、弗吉尼亞和羅德島等7個州實施「庇護」法,聯邦政府有權扣留它們的資金。

目前,這些州都有很多城市(包括紐約市在內)執行庇護法,禁止地方當局即將釋放在押非法移民時通知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

美國司法部2017年宣布,要求各州及城市允許聯邦移民當局進入監獄、並建立系統以告知即將釋放非法移民,否則將扣留「紀念愛德華•伯恩司法援助撥款計劃」(Edward Byrne Memorial Justice Assistance Grant Program)所提供的資金。該計劃創立於2006年,國會每年撥款2.5億美元,用以支持州和地方的刑事司法。

上述7州及紐約市隨後起訴了川普政府

先前的裁決有利於庇護州,但第二巡迴法院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

針對週三獲得的司法勝利,司法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說:「今天的決定正確認可了司法部長的合法權力,以確保司法部的受贈人不會同時還阻撓聯邦執法的優先事項。」

聲明強調,獲得這項撥款的條件是,要求獲得司法部撥款的州和城市須共享有關在押罪犯的信息。聯邦政府利用這些信息來執行國家的移民法,這些政策也得到了歷屆民主黨和共和黨政府的支持。

司法部還表示:「隨着本屆政府能夠執行其合法的移民和公共安全政策,所有美國人都將受益於公共安全的提高。」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