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門市確診數據上演「負數」鬧劇 應勇追責高舉輕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中共各級政府瞞報新冠病毒疫情數據,演出各種鬧劇,包括湖北數據和北京數據多次「衝突」。日前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聲言要「追責」,但只對上報確診病例為負數的荊門市官員進行了「象徵性」處罰。

2月26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荊門市統計上報2月19日確診病例為負數「-107」,造成「嚴重不良影響」,決定對荊門市委書記張愛國、市長孫兵予以「誡勉」,給予分管副市長「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給予市衛健委正副主任「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2月21日,中共湖北衞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411例。而同一天,國家衞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631例。湖北和北京數據嚴重不符,再次讓外界見證了中共數據造假的荒唐。當日,湖北官員舉行記者會,將此事歸咎為地方政府按照國家衞健委規定「核減」確診病例,並表示應勇已下令「對相關責任人嚴肅問責」。

2月20日,湖北衞健委數據也曾出現19日武漢市新增確診病例比全省新增確診多出266例的怪現象。20日,中共國務院替湖北當局做出解釋,也是稱「湖北各地根據北京新規定核減確診數據」。當日應勇並沒有下令「追責」。

在此之前,湖北數據也曾出現和全國數據不符的現象。2月14日幾乎同一時間,湖北衞健委通報當天該省新增確診4823例,而國家衞健委則宣布全國只新增3924例,反而比湖北少近900例。14日早,國家衞健委通報死亡總數1488人,下午則修改為1381人,減少107人。

中共各級政府瞞報疫情數據,被認為是普遍現象。日前網曝武漢新洲區19日確診病例數據,比官方21日公布的數據多出4倍。大紀元獲取山東省內部文件顯示,其內部數據也比公開數據多出數倍。

目前官方數據中,湖北以外確診病例增幅大減,二十多個省市連日出現「零確診」的現象。許多地區民眾以為「疫情已經過去」,開始恢復大規模聚集活動。但外界質疑這只是配合全國復工的政治操作。有美國專家指,當局瞞報數據強推開工,是為挽救經濟進行的一場豪賭。有人擔憂,會有城市重演武漢悲劇,3月份再次出現疫情大爆發。

日前有疑似內部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僅僅山東濟寧監獄,就已有2400人確診,數字觸目驚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