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确诊数据上演“负数”闹剧 应勇追责高举轻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中共各级政府瞒报新冠病毒疫情数据,演出各种闹剧,包括湖北数据和北京数据多次“冲突”。日前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声言要“追责”,但只对上报确诊病例为负数的荆门市官员进行了“象征性”处罚。

2月26日,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荆门市统计上报2月19日确诊病例为负数“-107”,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决定对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市长孙兵予以“诫勉”,给予分管副市长“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市卫健委正副主任“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2月21日,中共湖北卫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11例。而同一天,国家卫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631例。湖北和北京数据严重不符,再次让外界见证了中共数据造假的荒唐。当日,湖北官员举行记者会,将此事归咎为地方政府按照国家卫健委规定“核减”确诊病例,并表示应勇已下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2月20日,湖北卫健委数据也曾出现19日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比全省新增确诊多出266例的怪现象。20日,中共国务院替湖北当局做出解释,也是称“湖北各地根据北京新规定核减确诊数据”。当日应勇并没有下令“追责”。

在此之前,湖北数据也曾出现和全国数据不符的现象。2月14日几乎同一时间,湖北卫健委通报当天该省新增确诊4823例,而国家卫健委则宣布全国只新增3924例,反而比湖北少近900例。14日早,国家卫健委通报死亡总数1488人,下午则修改为1381人,减少107人。

中共各级政府瞒报疫情数据,被认为是普遍现象。日前网曝武汉新洲区19日确诊病例数据,比官方21日公布的数据多出4倍。大纪元获取山东省内部文件显示,其内部数据也比公开数据多出数倍。

目前官方数据中,湖北以外确诊病例增幅大减,二十多个省市连日出现“零确诊”的现象。许多地区民众以为“疫情已经过去”,开始恢复大规模聚集活动。但外界质疑这只是配合全国复工的政治操作。有美国专家指,当局瞒报数据强推开工,是为挽救经济进行的一场豪赌。有人担忧,会有城市重演武汉悲剧,3月份再次出现疫情大爆发。

日前有疑似内部知情人士在网上爆料,仅仅山东济宁监狱,就已有2400人确诊,数字触目惊心。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