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部分人員解禁? 四小時後宣布無效【今日焦點】

人沒死卻被拖走燒 大批警察入駐湖北 養老院爆發新冠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武漢封城一個多月了,2月24日武漢當局發佈通告,說有條件開放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員出城,但是4小時後又突然宣佈無效。我們來了解下。

2月24日,新華網報導,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有條件開放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員出城。這些出城人員不屬於被要求隔離的人員,且必須沒有發熱、乾咳、氣喘等症狀。

但四個小時後,中國官媒相繼報導環球網、新京報等媒體報導,該通告是交通防控組,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意發布的,現宣布該通告無效。相關人員已批評處理。

一邊宣佈解禁部分人員,四個小時候就宣佈無效,網民表示:「通告無效?這麼大的決定這麼草率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帖稱:「一個疑問:交通組的膽子這麼大?他們就敢擅自使用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名義發通告?」言外之意,他們沒有那個膽子敢於私自做主。也有網友說「內部是在打架嗎?還是各自為政?」時政評論人秦鵬表示,肯定不是下屬出了事故,這解除封城公告短短的幾個小時,跟封城前公告,到實際封城前還留出的那幾個小時一樣,都是給官員權貴們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