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習近平生氣?武漢一天兩道指令自相矛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疫區武漢封城1個月之後,24日中午突然解禁,但僅僅過幾個小時,又再度宣布解禁通告無效,並稱將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堅決實施習近平的指示,嚴控與對外通道,避免疫情擴散。

2月24日,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有限度地開放車輛和人員進出。

通告稱,在進城方面,有關日常生活運行、防疫物資運輸、疫情防控等因素,必須進城的車輛與人員,以及滯留在外的武漢市民,按照規定辦理手續後便可進入武漢。車輛方面,1車包含司機只能坐2人,必須要接受身分和車輛檢查、消毒、量體溫、人員防護等措施。

在出城方面,同樣1車包含司機只能坐2人,主要是有關城市運行(油、電、水)、醫療物資、工程或公務用車、運送醫護人員才能出城,車上人員必須要檢具單位證明、驗證身分、量測體溫,一切過關才能放行。出城人員,只有和城市運行、日常生活所需、罕病治療有關,或滯留武漢的外地人才能出城。

相关人員需在抵達目的地時向當地防疫中心報告,同時進行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令人詫異的是,僅僅過幾個小時。武漢市再發布疫情防控指揮部第18號通告稱,「關於加強進出武漢市車輛和人員管理的通告第17號」,是指揮部轄下的交通防控組未經指揮部和領導同意就自行發布,現宣布該通告無效。

通告表示,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會嚴肅地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武漢市絕對會堅決實施習近平的指示,牢固全國一體的思想,嚴格管控人員與對外通道,避免疫情擴散。

由於中共掩蓋武漢疫情真相,導致病毒擴散全球,中共則封城,封小區,封家門,封樓、封口、封網、封死訊應對。尤其是武漢在1月23日被封城後,在肺炎患者的交叉感染之下,許多人全家受感染,卻被醫院以人滿為患拒收,許許多多家庭被逼入絕境。

儘管中共官方2月19日公布報告稱,湖北新增病例降至1月29日以來最低,湖北以外新增病例已連降15天。然而武漢卻準備了10萬張病床待命。這個貌似寬心丸的數字反過來顯示疫情並不樂觀。

特別是中共高層要求在疫情高峰期復工,更加深人們擔憂疫情出現更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案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