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民主黨第10次辯論會 一文看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今(25日)晚民主黨舉行美國2020大選第10次電視辯論會,7位符合資格的候選人將展開激辯。

週二(2月25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將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一週內的第二次辯論,在上週三(19日)的拉斯維加斯辯論會中,億萬富翁邁克·彭博(Mike Bloomberg)在其首次辯論會上受到對手的強力攻擊。

這位前紐約市長將不是辯論台上唯一的億萬富翁,上次在內華達州沒有達到辯論資格的億萬富翁湯姆·斯蒂爾(Tom Steyer),於上週日達到了民調基準,他將在今晚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辯論會登台。

此次辯論是總統初選周期的第10次,也是週六在南卡進行初選前的最後一輪。這將是3月3日超級星期二之前的最後一次辯論。

民主黨第10次電視辯論

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 News)和國會黑人核心小組協會(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 Institute)共同主持的兩小時辯論在查爾斯頓(Charleston)舉行,定於美東時間週二(2月25日)晚上8點開始。「CBS晚間新聞」主持人諾拉·奧多內爾(Norah O’Donnell)和「CBS This Morning」主持人蓋爾·金(Gayle King)將共同主持這場辯論,「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倫南(Margaret Brennan)、駐華盛頓記者梅傑·加勒特(Major Garrett)和「60分鐘」主持人比爾·惠特克(Bill Whitaker)將進一步提問。

辯論將在CBS電台和BET上直播,並將在CBSN進行網絡直播。NBCNews.com將現場直播辯論,包括事實核對與分析。

符合資格的候選人

今晚的辯論會除了上週三在內華達州的六名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邁克·彭博(Mike Bloomberg)、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還有新晉符合資格的億萬富翁湯姆·斯蒂爾(Tom Steyer)。

獲得參加本次電視辯論會資格有兩種方式,一為通過初選代表投票,第二是通過民意調查。候選人必須至少贏得在愛荷華州、新罕布什爾州或內華達州之中一個州初選的代表投票,或者在四次全國民意測驗中達到10%,或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兩次民意測驗中至少達到12%。

下次辯論會什麼時候?

民主黨的下次辯論定於3月15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並由CNN和Univision贊助。第一輪辯論會的第12次也是最後一次,將於4月舉行,但具體日期尚未宣布。

以下是參加今晚電視辯論會的7位民主黨候選人簡介:

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來自佛蒙特州的這位參議員正在第二次嘗試競選總統,並在前兩次提名競賽之後暫時處於領先,桑德斯在愛荷華州排名第二,在新罕布什爾州排名第一。

桑德斯自稱是民主社會主義者,他把全民醫療保險和免學費公立大學等進步建議,帶到了競選大戰的最前沿。

他曾在2016年大選民主黨初選中獲得第二名。

執政理念:「全民醫療保險」、免費的大學學費,並努力削減「億萬富翁」候選人的影響。

全國平均民調:28%

個人捐款:9590萬美元

新聞報導排名:第一

初選成績:45張代表人票,贏得新罕布什爾州和內華達州的初選。

全民投票:163,261(28.58%)

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

對於在很大程度上政治無名而參加競選的這名候選人來說,現年38歲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 Indiana)前市長表現出堅強的實力,在愛荷華州取得了意外的勝利,以微弱優勢獲勝,在新罕布什爾州獲得了第二的勝利。

布蒂吉格是第一個提出增加最高法院席位想法的候選人。

事實證明,他是這場競賽中最強大的籌款人之一,在競選第二季度籌集的資金比其他任何人都多。

執政理念:強調了他的世代身分,並專注於氣候變化和經濟機會等問題。

全國平均民調:10%

個人捐款:7620萬美元

新聞報導排名:第三

初選成績:25張代表人票

全民投票:133,316(23.34%)

喬·拜登(Joe Biden)

拜登曾擔任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副總統,他的競選論調是,基於他在民選政府任職四十多年的經歷使他最適合接替川普成為總統。拜登因為其兒子的醜聞而不斷登上媒體版面。

拜登曾經兩次競選總統。

他將2020年作為競選總統的最後機會。

執政理念:恢復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 加強對製造業和快餐業等低收入工人的經濟保護。

全國平均民調:16%

個人捐款:6080萬美元

新聞報導排名:第二

初選成績:15張代表人票

全民投票:67,721(11.85%)

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這位來自馬薩諸塞州的70歲美國參議員在民意測驗中的地位起初一路飆升,然後在參加早期初選的幾個月中就開始下滑。沃倫在愛荷華州排名第三,在與她的家鄉州相鄰的新罕布什爾州排名第四。

沃倫經常談到「重大的結構性變化」的必要性。

她已經發布了廣泛的詳細計劃,這些計劃具有共同重塑經濟的潛力。

「我有一個計劃」已成為她的集會呼聲和T恤的口號。

執政理念:收入不平等、以及她認為中產階級受到大公司和政治腐敗的攻擊。

全國平均民調:13%

個人捐款:7110萬美元

新聞報導排名:第六

初選成績:8張代表人票

全民投票:74,063(12.96%)

艾米·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

這位來自明尼蘇達州的美國參議員,將自己展現為取代桑德斯和沃倫等人的務實者,她以擁有自嘲性幽默感以及迷人的選民們,來建立自己的競選活動。

在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聽證會上,對布雷特·卡瓦諾(Brett M. Kavanaugh)的嚴厲、冷酷的提問,使得克洛布查爾成為許多民主黨人的英雄。

她呼籲民主黨人集中精力奪回美國中部的搖擺州,標榜自己能成為在那兒獲勝的實用主義者。

執政理念:擁護立法以對抗阿片類藥物危機和吸毒成癮,並解決處方藥的成本問題。

全國平均民調:7%

個人捐款:2530萬美元

新聞報導排名:第四

初選成績:7張代表人票

全民投票:87,270(15.28%)

湯姆·斯蒂爾(Tom Steyer)

現年62歲的億萬富翁斯蒂爾是一位環保主義者,以及過去十年來民主黨籌款活動的力量,他是除彭博外,另一位試圖利用自己的個人財富來獲得公眾支持的候選人,但在這方面的成功率不及彭博。

斯蒂爾推翻了先前不參加競選的決定。

執政理念:應對氣候變化、促進可再生能源和彈劾川普。

全國平均民調:2%

個人捐款:290萬美元

新聞報導排名:第七

初選成績:0張代表人票

全民投票:15,227(2.67%)

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

現年77歲的媒體大亨及前紐約市市長彭博,於去年11月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彭博非同尋常地越過了早期的投票州,而是集中於3月3日(超級星期二)及以後的較大州,例如加利福尼亞、佛羅里達和德克薩斯州。彭博被《福布斯》(Forbes)列為美國第八大富豪,身家約為534億美元。

最近,他撤銷了他對擔任市長十年來奉行的「停止―搜身」治安策略的長期支持。

彭博十多年來一直在躍躍欲試著去競選總統。

在他離開民主黨、以共和黨人身分競選紐約市長近二十年後,於2018年10月重新註冊為民主黨人。

執政理念:在槍枝管制和氣候變化問題上直言不諱,但他對稅收的看法使他處於民主黨領域的保守派立場。

全國平均民調:15%

個人捐款:-

新聞報導排名:第五

初選成績:0張代表人票

全民投票:4,797(0.84%)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