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負擔新法生效首日 移民綠卡申請須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根據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公共負擔」新規,將從本週一起,犯規者將取消申請綠卡資格。那麽,該如何避免觸犯規則呢?一起來了解。

從2月24日起,移民官將對綠卡和簽證申請,以及在美國境內提交的簽證更新,按公共負擔新規進行測試。

不受影響者包括:綠卡持有者、持有或正申請T或U簽證者、庇護或難民身份、申請特殊青少年移民、防止婦女受暴法案自訴人。

公共負擔不改變民眾享受公共福利或理療保健的資格,不在測試考慮範圍的福利包括:註冊孕婦醫療補助計劃、緊急醫療補助計劃、兒童健保計劃(Child Health Plus)、紐約州基本健保計劃(Essential Health Plan)、奧巴馬健保補助、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或紐約市的新NYC Care項目。

綠卡申請人,唯一可能會受到處罰的健保福利,為聯邦資助的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另外享受SNAP福利或聯邦住房券(第八款Section 8)的綠卡申請人,也可能需要接受測試。

移民官員的公共負擔測試,將查看申請者「整體情況」,包括收入、年齡、申請者是否在2020年2月24日之後登記註冊某些公共福利等要素來評估。

仍不確定自身情況的民眾,可以向市府或社區組織提供的免費法律顧問諮詢。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