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负担新法生效首日 移民绿卡申请须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根据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公共负担”新规,将从本周一起,犯规者将取消申请绿卡资格。那麽,该如何避免触犯规则呢?一起来了解。

从2月24日起,移民官将对绿卡和签证申请,以及在美国境内提交的签证更新,按公共负担新规进行测试。

不受影响者包括:绿卡持有者、持有或正申请T或U签证者、庇护或难民身份、申请特殊青少年移民、防止妇女受暴法案自诉人。

公共负担不改变民众享受公共福利或理疗保健的资格,不在测试考虑范围的福利包括:注册孕妇医疗补助计划、紧急医疗补助计划、儿童健保计划(Child Health Plus)、纽约州基本健保计划(Essential Health Plan)、奥巴马健保补助、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或纽约市的新NYC Care项目。

绿卡申请人,唯一可能会受到处罚的健保福利,为联邦资助的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另外享受SNAP福利或联邦住房券(第八款Section 8)的绿卡申请人,也可能需要接受测试。

移民官员的公共负担测试,将查看申请者“整体情况”,包括收入、年龄、申请者是否在2020年2月24日之后登记注册某些公共福利等要素来评估。

仍不确定自身情况的民众,可以向市府或社区组织提供的免费法律顾问咨询。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