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馬來西亞總理辦公室週一(24日)通告,總理馬哈蒂爾已於當地時間週一下午1點正式向馬來西亞最高元首提交辭職信。

馬哈蒂爾遞交辭職信後,其所屬的「土著團結黨」也宣佈退出執政聯盟,從而宣告執政聯盟的正式瓦解。據悉,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將召見全體馬來西亞議會議員,以確定誰將是馬哈蒂爾的接任者。

原計劃在今年五月接替馬哈蒂爾的安瓦爾當天與馬哈蒂爾會談後表示,他對馬哈蒂爾的立場表示滿意,但拒絕透露兩人有無達成任何協議。

馬來西亞總理接班人安瓦爾:「我剛剛在馬哈蒂爾總理的家中和他進行了探討。 我對他的立場感到滿意,這就是我們需要堅持一個原則:改革必須繼續進行。 我現在只能說這麼多。 我們絕不能輕易屈服於那些想背叛上屆大選選民意志的團體。」

九十四歲的馬哈蒂爾和72歲的安瓦爾兩人之間的爭執已經影響了馬來西亞政壇數十年,而且緊張關係持續至今。

安瓦爾週日(23日)指控馬哈蒂爾的政黨和自己本黨內的「叛徒」們試圖策劃組成新政府,將他排除在外,而不是信守2018年大選的承諾,將政權在今年5月移交給他。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