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金價暴漲2.2%、油價大挫3%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投資人湧入黃金市場尋求避險;週一(24日)現貨黃金開盤跳漲突破1660美元,一度暴漲超過至每盎司1679.7美元,日內漲幅超2%。國際油價則暴跌近3%。

IMF前副主席:武漢肺炎造成中國前2月損失6兆

國際貨幣基金(IMF)前副主席朱民22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中國今年最初兩個月損失超過1.3兆人民幣,約6兆台幣。朱民的推估並未納入汽車銷售,根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的乘用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慘跌20.5%。

台租賃業曝險千億 3月中是關鍵

武漢肺炎重創中國經濟,自由時報報導,在中國發展租賃業務的台資企業約二十八家,但超過八成獲利集中在中租集團旗下中國子公司仲利國際;若以仲利國際合約餘額約人民幣255.8億元推算,台資租賃業在中國合約超過台幣一千二百億元。業者指出,過年首次繳款延滯情況尚未出現異常。之後再觀察一陣子,三月中旬後將是關鍵期。

光電業現缺料危機 籲開放東南亞進口備援

台灣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日前表示,太陽光電系統使用的耗材,九成以上來自中國,目前交貨生變,而多數業者僅備貨1個月,估計最遲3月就會有缺料危機。有業者建議,台灣可將太陽能產業發展得不錯的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做為備援供應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