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督促復工 犧牲一個保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迫於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共經濟的重創,中共當局三番五次催促各地盡快復工。日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督促復工會議上,要求湖北「外防輸出」,北京則要「外防輸入」。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是要犧牲一個保一個。

中共官媒2月22日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1日在公安部出席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湖北「外防輸出」,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通道;北京則要著力於「外防輸入」。

韓正在會上表示,中央要求「有序推動復工復產」,交通運輸是「先行官」,各地要落實「分區域差異化管控,打通交通堵點」。疫情低風險地區,要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中風險和高風險地區,要根據疫情形勢優化細化交通管控措施。

他強調,湖北省要毫不放鬆「外防輸出」,切斷疫情傳播通道;北京則要著力於「外防輸入」,控制外來人口進京規模。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中共當局是要犧牲一個保一個。犧牲湖北省,把湖北當成6000萬人的大隔離營,由公安層層把守,不許湖北人出去;保一個就是保北京,因為中共權力階層、政治中樞都在這裡,對中共權貴階層的影響是最直接的。

17年前北京曾經歷過SARS,當時中南海也有2個常委被SARS撂倒,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嚇得逃出北京,躲到上海,但上海也隨即也被SARS攻破。

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湖北是疫情重災區,北京是中共首都,韓正在疏導交通會議上特別強調這兩地,顯然防堵疫情在北京蔓延,事關中共最高層的人身安全。

「但中共已經很難防止疫情在北京繼續蔓延,」石實說,北京市已幾乎全部淪陷。

北京市下轄的15個區中,除最東邊的平谷區尚無確診病例外,其它14個區都已有確診病例。尤其是中共權力核心所在的西城區,現在已被封閉。西城區是中南海、中央書記處、中央辦公廳、中紀委、中組部、中宣部、國務院、大會堂等的辦公所在地。

22日,推特帳號「瀋根林」爆料說,中共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兼主任王仲偉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經被緊急隔離治療。但這個帳號隨後就被封號,爆料是否屬實目前無法證實。

然而,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中共當局仍三令五申催促各地盡快復工。韓正在復工會議上,要求各地逐步有序恢復道路客運,讓農民工成規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崗。

《大紀元》引述評論人士的話指出,復工一定會增加群聚感染的概率,但再不開工,中共經濟就要崩潰。

「現在的經濟壓力很大,一天不復工一天就是2000多個億這種產值的損失。共產黨因為它要維穩啊,它有好多好多的花銷項。它的黨政官員體系、公務員體系的支撐運作的話,它也需要錢。」胡佳表示。

《蘋果日報》評論說,中共何嘗不懂得防疫的代價,它一直在抗疫情和保經濟中找平衡。對中共來說,停工停產就意味着政權不穩,所以才會冒着疫情擴散的風險要求地方復工。

自2月10日中共當局強令復工後,北京、重慶、廣東、山東等地已發生14宗群聚感染事件,有17人確診,逾600人被隔離。包括:深圳華潤萬家、攀鋼重慶鈦業公司、燕山銀座等大型企業。

有專家提醒各地冒險開工的民眾:復工:你可能會死,他們(中共)活;不復工:你不一定會死,他們(中共)一定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