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康復標準」遭質疑 武漢規定出院再隔離14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中國各地所謂「痊癒」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頻頻爆出再次復發的消息。有前線醫生爆料,中共出於「增加治癒率」的政治目的,刻意降低出院標準。日前,武漢官方下令出院病人繼續隔離14天,更佐證了官宣「康復人數」的不可靠。

據武漢黨媒微信公號2月22日報導,當日武漢市防疫指揮部出台16號通告,規定疫癥病人出院後繼續到指定場所隔離14天。

報導引述專家稱,後續隔離是因為「達到出院標準的患者體內也有可能有持續性的少量病毒」,所以按照「潛伏期14天」的要求隔離,以避免潛在的疫情擴散。

根據中共國家衞健委官方指引,目前疫癥患者出院的標準是「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癥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急性滲出性病變明顯改善,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陰性」。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的出院標準是「癥狀好轉」,而非「癥狀消失」。另外,核酸檢測準確性偏低。據中共專家2月初表示,當時檢測準確率只有30-50%,也就是說,5到7成病毒感染者檢測時都呈「假陰性」。

近日,湖北和湖南等多個地區的官方通報中,都出現出院病人再次復發或再次檢測出陽性的案例。

有疑似武漢前線醫生在網上爆料指,武漢醫院執行「出院標準」更為政治化,「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這條規定被直接刪除,甚至為「提高治癒率」不惜弄虛作假。有的患者情況稍有好轉就宣布「康復出院」,醫生甚至人為製造患者「情況好轉」的檢查報告。結果很多患者出院時癥狀比入院時還嚴重,有的患者前一刻還在吸氧,下一刻檢查報告出來就被強制出院。

中共專家早前曾承認疫癥即使治癒仍有二次復發可能性,因此輿論懷疑患者到底能否徹底治癒,能否完全清除病毒。北京專家先是宣稱「病癒患者會產生抗體終生免疫」,隨後又表示「抗體可能不會持久,還有二次感染可能性」。但香港專家指出,新冠病毒和SARS病毒同種,而SARS患者的體內根本不會產生抗體。

日前,中共專家在記者會上宣稱「新冠病毒患者治癒不會有後遺癥」。但早有海外專家指,肺部一旦被病毒侵害而纖維化,就很難恢復。此外,許多新冠患者和當年SARS患者一樣,接受激素治療,這種治療方式有嚴重副作用。日前有陸媒披露,早年接受激素類藥物治療的許多SARS病患,都留下股骨頭壞死和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癥,成為終身殘疾。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