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廣州回美國之後 鄰居居然報了警!」(圖)

蘇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日前,一名在2月4日從廣州飛回美國的華人女子向媒體抱怨,她回到美國之後,大家都躲著她,讓她覺得受到了歧視,對此她感到很氣憤。沒想到報導出來後,華人網民不但沒有同情她的遭遇,反而幾乎一邊倒的指責她「找罵」。

華人女子抱怨:自己從廣州回來後 受到了歧視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中國新年前,鄧女士因為攜女兒回國探親,於2月4日從廣州飛回美國舊金山的家,由於遇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原本計畫搭乘的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她們幾經周折,輾轉了三個國際機場,才終於回到了美國。

原以為這趟旅程已經足夠波折,沒想到回到美國以後的遭遇,讓鄧女士感到很氣憤:「回來以後,讓我崩潰的事情是,我社區的鄰居打電話報警,說我們是病毒攜帶者,讓我八歲的女兒都覺得很受傷,這是令我最氣憤的。」

鄧女士表示,她自己是一名針灸師,在一棟辦公室中開有一傢俬人診所。回國前,她收到來自同一棟大樓的女老闆簡訊,本以為是關心,怎知老闆的本意是暗示她,不要靠近辦公樓。

「我診所裡面某個辦公樓的女老闆,我們只是同一個辦公樓,平時也沒有任何瓜葛,平時她是不會給我們發簡訊的,一開始以為是她關心我們,後來我才知道她是那個意思。她不僅讓我在兩週內不要上班,簡訊還暗示我,不可以回到辦公樓附近,甚至是拿我病人的文件也不行。我回來的第二天就有預約了,我不可能所有病人的電話號碼和資料都隨身帶著,我即使不能就診也應該給病人打電話通知一聲,但她都暗示我不可以回去。」

鄧女士還表示,她8歲的女兒Daisy也因此在學校受到排斥,無法參加好朋友的生日會。

「我女兒Daisy覺得很難過的是,她的一個好朋友在這個週六開生日會,本來今天就可以開學了,但是為了防疫要更謹慎點,明天才可以上學,她就參加不了生日會了,她為這個已經忙碌了很久,從中國回來以前,也買了一個很大的禮物,這小朋友的心靈也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鄧女士還表示,令她生氣的不是在家觀察14天的要求,而是大家盲目地把她當做病毒瘟疫。

網民評論:

報導出來後,華人網民似乎並沒有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反而幾乎一邊倒的認為鄧女士是「自找罵」:

「這位女士應該追究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被人當作病毒了?這種顛倒黑白鑽政治正確空子的做法別來丟人顯眼了。」

一名加拿大華人網民留言:「我是2月3日從中國返回加拿大的,堅決支持隔離14天!要是我是你的鄰居,我也會舉報你的。」

「如果你是一名明理的母親,跟女兒好好解釋一下,女兒就不會覺得委屈了。至於禮物,晚點送也沒關係。你只考慮你自己、你女兒的感受,你有沒有考慮過其他家長和小朋友的感受?如果你女兒參加生日舞會,那所有孩子的家長都要驚慌了!」

「自私的人,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和所謂的人權,根本不會考慮他人的感受,所以才那麼理直氣壯,讓人不可理喻。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平時看不出來,關鍵時刻見人心了。」

「假如她在廣州,有武漢人到她家門口轉悠,她會怎麼樣?」

馬上有人跟貼稱:「這個問題問的太好了!武漢對於中國正如中國對於世界。這個武漢人在廣州八成要被抓住隔離起來,據此類推,我們華人在世界其他國家也該全部隔離了。其實比這還要恐怖,別忘了從外表看,武漢人就是中國人,而華人在北美可是visible minority!試著想像一下這種情況,假如這場瘟疫在非洲爆發,那麼在中國大地,看見所有黑人,我們黃種人都要遠遠躲開了。即使那個黑人並非來自爆發的國家,或者他已經加入了中國國籍,甚至一輩子沒有踏上非洲大陸,他也是有口難辨啊。

為什麼現在在美國加拿大,海外華人並沒有受到這樣的待遇?沒有被冷落,沒有被隔離,沒有被限制自由,沒有被破門而入,沒有被抓起來?覺得荒唐的話,華人去北朝鮮試試?在我們感恩的同時,能不能也學習著善待自己的族人!」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