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復 無需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週四,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局表示,加州首例感染新冠狀病毒的居民已康復,無需隔離,恢復正常生活,同時呼籲社區民眾無需恐慌,因為該病毒在美國沒有出現傳播的跡象。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主任Sara Cody:「重要的是大家需要知道,在聖塔克拉拉縣這裡,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在傳播。至今我們有兩個確診案例,兩人都是因為去過武漢而感染,回到聖塔克拉拉縣後確診,奇怪的是他們倆都沒有發病,而且也沒有住院,兩人都簡單的能在家中康復。」

目前,美國有超過15例確診,其中加州8例,而硅谷就有2例確診。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主任科迪表示,與多個醫療機構合作,公共衛生部發現新冠病毒感染風險低,華裔社區不要恐慌。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主任Sara Cody:「聖塔克拉拉縣,或加州這裡,沒有發現確診案例傳播的證據,甚至也沒有感染者傳染家人的證據。」

由於新冠病毒的感染途徑和潛伏期一直不明朗,引起華人社區的恐慌,也造成當地華人社區生意大幅下降,對此,科迪認為完全沒有必要。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主任Sara Cody:「支持生活在病毒傳播地區的親朋好友,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這點很明確,但在家這裡,病毒並沒有造成問題,反而是對華人的歧視與恐慌造成問題,這是目前的狀況。」「我們沒有理由建議取消公眾聚會,戴口罩,或改變任何日常生活。」

科迪表示,有證據顯示美國流感傳播,但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的傳播。

聖塔克拉拉縣公共衛生部主任Sara Cody:「重要的是確保病患能夠有口罩戴,當他們生病時,如果你有病了,由於什麼原因你無法待在家裡,但在你感冒時又必須去趟超市,當然要戴口罩,以保護周圍的人不受感染。」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呼籲從中國大陸返美的民眾需要自動在家隔離14天。目前聖縣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隨時做好為出現緊急突發病患提供治療。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沁一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