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ATA:全球航空公司將損失逾8808億

疫情衝擊全球航空公司業務,紛紛縮減至中國及亞洲地區的航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週四指出,全球航空旅遊需求將自2009年以來首次下滑,損失超過290億美元,約新台幣8808億。

三大主軸!台航空業首次向政府提出「紓困」

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TAA)20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在臨時動議時,包括華航、長榮航在內的國內航空業同意透過該會向政府提出產業紓困方案,這是國內航空業首度齊聲向政府提出「紓困」,投下震撼彈。方案提出三大主軸,包括營運保障、減輕負擔、振興方案,最快下周將呈給交通部。

索尼、臉書宣佈退出遊戲開發者大會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外媒指出,索尼(Sony)、臉書(Facebook)週四宣佈退出遊戲界盛事-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而主辦單位表示目前仍將繼續舉辦。

歐美日聯合反補貼 南韓造船、半導體業受影響?

美國、歐盟和日本為限制中國的工業補貼政策,3方在本月14日就修訂世界貿易組織(WTO)組織的《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發布聯合聲明,建議擴大禁止國家補貼的項目,而南韓智庫韓國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KIEP)指出,此聯合聲明也恐影響南韓的造船和半導體行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