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出現「超級毒王」 與37人確診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大陸爆發後,也快速向周邊其它國家乃至歐美、非洲蔓延。靠近中國大陸的韓國和日本成為了中國以外的疫情重災區。截至目前,韓國境內累計確診新型肺炎人數已達104人,其中有37個病例與大邱一名確診的婦人有關。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0日宣布,截止當天下午,韓國境內累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人數達104人,僅20日當天,單日確診病例就多達53例,並出現了首個死亡病例。

據官方通報,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的那名患者年紀60多歲,為大邱慶北大學醫院群聚感染相關案例,詳細死因仍在調查中。此外,20日下午新增的22個確診病例中,有21例來自大邱慶北地區、1例來自首爾。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大邱市新天地耶穌教會發生了群聚感染事件。目前該教會1001名教徒中,已經有90人出現疑似癥狀,515人無癥狀,另有396人無法取得聯繫。該教會中已確診的有37起案例與該教會一名現年61歲的女教徒有關。

這名婦人在18日確診前,曾因發生交通事故前往醫院治療,然後到大邱市教會參加活動,隨後又參加了一個婚禮,去餐廳享用了自助餐,與近千人有過接觸。

韓國衞生當局表示,他們正在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進行全面調查,正在持續努力聯繫那些尚未取得聯繫的教徒,並繼續為該教會教徒設立專門的診治中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