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郵輪感染風險高 美CDC祭2週旅遊限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週二(18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宣布,將對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乘客與船員,實施旅遊限制令,以保護所有美國人的健康和安全。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雖然日本當局已經建立隔離區,試圖阻止武漢肺炎繼續蔓延,但CDC在評估後認為,隔離可能不足以防止船上人員之間的病毒傳播。

對此,美國當局祭出旅遊限制令,要求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乘客和船員,必須等待14天,才能獲得搭機許可返回美國。

CDC指出,該限制令的實施對象也包括目前100多名在郵輪上和日本國內醫院的美國公民。

由於郵輪上感染風險較高,其餘乘客中可能還會有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因此,CDC強調,任何乘客或船員若在14天內抵達美國,也必須接受強制隔離,直到潛伏期結束後未出現症狀,且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返家。

週一清晨,177名美國撤離人員,搭機飛抵北加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週二,當地衛生單位發布消息指出,撤離人員中,有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患,但該病患並沒有出現感染症狀,目前與另一名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出現染病症狀的病患,都在隔離當中。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