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令復工救經濟 浙江包機包車接回2萬工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武漢新冠病毒依然肆虐,中共正打算推遲「兩會」,卻強令全國復工,凸顯經濟已陷入危局。浙江省多地降低復工標準,並派專機專車接回外地工人。輿論批評中共罔顧人命,擔憂復工將引發疫情二次大爆發。

目前北京下令全國逐步復工,各種人員流動與交通限制開始放寬,許多地方政府也敦促企業恢復生產。中共發改委官員日前在北京的記者會上表示,廣東、江蘇、上海等一些重點經濟省市,規模以上的工業企業復工率已超過50%。

據路透社報導,家用電器製造重鎮——廣東佛山市18日宣布,企業在復工前不再需要尋求官方批准,復工的員工也不用出示健康證明。鄰近佛山的中山市17日也同樣放寬類似的行政限制。以民營企業聞名的浙江省,轄內的杭州市、寧波市在上週末同樣削減了企業復工的批准程序。

廣東、浙江的一些城市本週也安排客運、火車將工人從家鄉接回。浙江台州市甚至安排了數架班機分別到重慶、貴陽、成都、昆明與西安等地接人來,費用由台州官方負擔1/3。

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葛平安在記者會說,截至18日,全省各地通過包車、包機、包專列的方式載回了2萬1800名工人。省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盛益軍表示,預計浙江省大多數上市公司都能在2月底前恢復生產。

浙江和廣東也是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之一。浙江杭州本月5日剛剛採取封閉管理措施。台媒引述當地消息指,杭州疫情「如火箭般攀升」。7日,廣東境內的廣州和深圳等地也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對於北京強令全國復工,路透社稱中共試圖在控制疫情和阻止經濟下滑之間尋找平衡。但網上輿論則多在指責中共為了維護政權而草菅人命。

中共的意識形態已經全面崩潰,所謂「經濟發展」已成為其統治合法性的唯一來源。有網友類比毛澤東「犧牲4億人開戰」和朱成虎「犧牲西安以東以阻止美國干涉台海」的言論,認為現在中共寧可犧牲無數中國人,也要維持經濟數字。

目前雖然中共通報的確診病例正在「多日連降」,但外界很少有人相信一貫「講政治」的官方數據。中國各地的封城封村措施仍在繼續,顯示疫情並無緩解跡象。中共專家鐘南山口中的「疫情拐點」一再推遲,最近已改口成4月。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推遲今年全國「兩會」的提案,黨媒宣稱是「為了人民生命負責」。網民質問,既然是為人民的安全,為何不能推遲民眾復工?

對於疫情一旦失控如何應對,有分析認為,中共正在武漢乃至整個湖北進行試驗,並且已經積累了一定經驗。

目前湖北多地已經實行準軍事化管理,居民不準出門,生活物資統一配送。所有感染者一旦被發現就被送到隔離中心強制關押。同時嚴控輿論,武漢部份區域已經斷網,很多中國人甚至武漢當地人都不了解疫情真相。

在所謂定點醫院和隔離中心、方艙醫院中,因為缺醫少藥,患者基本上處在自生自滅的境地。死者會被迅速火化消失,而死亡數字已成為「黨國秘密」。有消息指,武漢已經調入40台移動焚化爐,每台每日可燒5噸「醫療垃圾和動物屍體」。

網傳消息指,武漢火葬場高價僱傭臨時搬運屍體的工人,前提是「不怕鬼」。而有死者家屬爆料指,看到父親還在睜眼想說話,就被醫生強令送去火葬場。

有推特網友分析指,中共強令立即「收治」所有病人,完不成任務的官員已有多人被處分。而醫院和隔離中心床位緊張,因此不排除官員在政治高壓下,下令提前「放棄」那些醫生認為無法救治的重癥病患。在這種情況下,已實施軍管的火神山醫院等醫療機構中的患者處境更讓人擔憂。有火神山內部員工冒死在美國匿名論壇爆料指,該醫院每天都有200至400病人被軍人抬到貨車上拉走,騰出的床位又迅速被填滿。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