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壓隔離」病房長怎樣?網紅揭內部真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在此次疫情防護上的謹慎程度更是受到各國肯定,對於確診患者的隔離「負壓病房」量能更是在全球名列前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上館長陳之漢節目時,也意外曝光台灣的醫療能力有多厲害,甚至勝過日本。

不過,大眾很好奇的是:究竟「負壓隔離病房」的內部設備有些什麼?被隔離者又是怎樣度過隔離的日子呢?

對此,網紅「Tyla」泰辣日前在YouTube的最新影片中,就特別邀請到曾待過「負壓病房」的朋友,與粉絲一起分享被隔離72小時的經驗,除了曝光台灣的醫療防護措施的優秀之外,對於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也讓他點讚不已,讓他形容「像住有管家的飯店」。

William形容「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相當細心照顧,像是「住有管家的飯店」。(圖片來源:衛福部彰化醫院臉書擷圖)

網紅「Tyla」泰辣的朋友William威廉(化名),先前過年返鄉時,因在回台灣前有感冒、發燒的症狀,又有在上海轉機,所以在入境前主動告知以上情況後,便住進負壓病房隔離,進行武漢肺炎病毒的相關篩檢程序,72小時後才排除感染出院。

William出院後和好友「Tyla」泰辣透露,「負壓隔離病房」內設備相當齊全,不僅有電視、wi-fi,追劇不無聊之餘,甚至還可以請醫護人員代購便利商店的商品,讓他高喊「像是住有管家的飯店」。

「負壓隔離病房」內設備相當齊全,William呼籲國人要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

William透露一層樓大約有10幾間隔離病房和12位醫護人員,每次醫護人員送餐到各病房,都需要穿一套新的防護衣,送完一層樓的一餐,至少需要花1個小時。由於他屬於強制隔離,所需支付的費用只有10%,出院時支付了2450台幣,讓泰辣驚呼「太便宜了吧」。

William忍不住讚揚臺灣的防疫工作確實做得很優秀,呼籲國人要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

據《Etettoday》報導,威廉(化名)是彰化縣永靖鄉人,大學及研究所赴美就讀,學習多媒體,曾在澳門工作,後來和知名的國家地理雜誌合作,成為探險隊攝影師,旅居珠海,小年夜返台過年,卻在黃曆新年期間被醫院隔離了。

William在負壓隔離病房食用的餐點,菜色相當豐富。(圖片來源:彰化醫院提供/擷自「威旅途」部落格)

「Tyla」泰辣透露這次拍攝這部影片的原因,是因為先前從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不僅不知感恩,還拍影片抱怨隔離環境相當差,讓他十分火大,泰辣因此想讓大家了解最真實的情況。

William出院後也不斷稱讚在台灣醫護人員,他們在薪資相對較低的情況下,還能如此細心的照顧這些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的高危險病患,讓他相當感謝,自己也特地寫在他的「威旅途」部落格,用來記錄這次難得的「負壓隔離病房」的隔離經驗。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