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約500旅客先下船 與確診者同房將續留14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19日,預計會有約500名旅客下船返家,但曾跟確診武漢肺炎旅客同房者,必須續留船上觀察。

鑽石公主號泊靠碼頭旁的停車場,已有超過10輛以上的巴士在現場待命,並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過後,依序搭載旅客前往主要車站等地。

從日本放送協會(NHK)捕捉到的現場畫面,日本時間不到上午11時,已有提著行李箱等大型行李的旅客開始下船,有看似夫妻及一家人的旅客,在下船後還回頭望向遊輪,跟船上旅客揮手;船上也有旅客出來到甲板上,目送這些先行下船的旅客。

2020年2月19日,船上乘客拉著行李箱下船。(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下船旅客將返回自宅過正常生活,接下來幾天會透過電話確認這些旅客的健康狀況。

厚生勞動省表示,預料今天大約會有500名旅客下船,可以下船的旅客在21日左右就會全數下船;不過,在船上時曾跟確診旅客同房的旅客,就算檢查結果是陰性,也必須從確診旅客下船日起算,續留船上14天觀察,如果屆時健康狀況沒有問題才能下船。

至於船上的船組員,將待旅客先行下船後,再跟船公司協議,研究讓希望下船者下船等因應方式。

截至本月17日止,鑽石公主號船上仍有約3100名旅客與船組員;在全船搭載的約3700人中,已知至少542人確診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泊靠碼頭旁的停車場,已有數十巴士在現場待命。(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