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新疆防疫公安無徵兆倒地全過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武漢疫情爆發以來,各地頻傳市民突然倒地的消息,但多數只能見到病患倒地後的視頻或照片。而日前網上傳出新疆一名公安行走中突然無徵兆倒地的監控視頻。

該視頻最早上傳到中國短視頻網站抖音上,2月13日流傳到海外,也成為一些專家觀察武漢肺炎病癥的特別案例。

視頻中,三個公安正背對鏡頭並排行走,走在最右側的一名年輕男公安突然腿軟倒地,倒地前沒有任何徵兆,看不出有任何異樣。

視頻字幕顯示,這段視頻是一家建材店前面的監控鏡頭拍攝。突然倒地的是新疆伽師公安周順鑫。視頻指,他是在「戰疫防控一線的工作崗位上暈倒」,「隨後被送醫救治」。但沒有說明救治的結果。

疫癥患者突然倒地死,是中共官方為「防恐慌」極力隱瞞的內容。因此外界很難知道致死的具體原因。早前有醫生在網上分析指,可能是病毒攻擊心肌,引發心臟突然停跳,因為人體無法感知心肌受損,所以才出現無徵兆倒地的情況。

日前,身在武漢的上海中山醫院重癥醫學科副主任鐘鳴在接受陸媒採訪時也提到,很多病人都有心肌損傷的標誌物的升高,所以病毒很有可能也會損傷心肌,有類似於心肌炎的表現。

他還表示,有些重癥患者,不僅僅是肺的損傷,病毒對心臟、肝腎,包括循環系統、血液系統都有致命的打擊。有的病人早期發病並不是非常凶險,但是後期突然會有一個加速,病人很快進入一種「炎癥風暴」,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這和單純肺衰竭不一樣,重癥室有ECMO和呼吸機等可替代肺功能,但對多器官衰竭則無能為力。

對於患者突然猝死的原因,也有專家認為是因為年輕人身體反應激烈導致過度免疫,引發更嚴重病癥和死亡率。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癥醫學科主任彭志勇對陸媒表示,重癥室約三分之一病患會出現全身炎癥,導致多器官衰竭,並非和特定年輕人有關。只是在某些病人身上,這個過程非常快,即便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兩三天時間就發展成病危。

他還提到,武漢新冠病毒最大的危害是攻擊人的免疫系統,導致淋巴細胞下降,肺功能受損,從而呼吸衰竭而死。也有很多病人因為免疫力下降,導致多器官併發癥,多器官衰竭而亡。通過重癥室的臨床觀察發現,新冠病毒的發作週期一般是三週,病人如果熬不過三週就會死亡。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