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專家組無美國專家 行程未列武漢與湖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中共外交部17日網上記者會證實,世衛組織(WHO)武漢新冠病毒專家組成員已陸續匯聚北京,但既定行程不包括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和武漢市,工作重點亦不包括查找病毒來源、調查實際染疫情況等敏感事項。同時,美國疾控中心專家不在此行之列,也加重了外界對中共人工編輯新冠病毒並泄漏的懷疑。

中共官方表示,中方與世衛組織組成聯合專家組,將在北京、廣東和四川進行現場考察,了解防控情況,對國內外疫情防控提出建議。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4日表示,新冠病毒聯合專家組在中國的工作重點是,關注病毒傳播方式,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當前採取的應對措施所發揮的作用。

雖然世衛專家組成員已悉數抵達北京,但詭異的是,截止記者發稿,相關各方並沒有向外界公布具體組成名單以及成員背景。

據悉,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專家不在此次世衛專家組之列。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共多次拒絕了,美國疾控中心專家進入疫區進行一線考察的請求。近期,美國政府要求美國病毒專家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美國會議員也懷疑新冠病毒是中共製造的生化武器。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說:「中國現在需要的是第一流的病毒學專家,流行病學專家,來進行實地的考察,先把這個肺炎的源泉找到,這個病毒到底是怎麼回事?以美國的技術能力,只要他有足夠的真實的信息,分析武漢肺炎疫情病毒的真正來源,對美國人來說不是問題。那麼中共怕的就是這一點,所以中共現在它要捂這個蓋子。」

旅美政治經濟分析人士秦鵬分析,早在1月6號,也就是中共當局向美國通報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三天,美國就提出要派專家協助防治。但是直到今天,中共還是只要錢,不肯放美國專家到中國。這不是出於對國民健康的考量,而是出於政治考量。

秦鵬說:「一旦把它長期宣傳的『反面角色』美國放進來領導瘟疫防控,那麼相當於中共承認自己要從『偉大光榮正確』的神壇上下來,所以它不幹。第二,從目前種種跡象看,中共是掩蓋了病毒的來源。第三,中共在防控治療方面有很多非人道、甚至很殘忍的做法,也怕在國際社會曝光。」

人工編輯病毒疑雲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科頓曾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來自武漢 「P4生物實驗室」。他指責中共說謊,一直試圖掩蓋疫情真相,箝制言論,他還懷疑新冠病毒是中共製造的生化武器。

美國政府亦於本月6日,要求頂尖的病毒專家們儘快找出武漢冠狀病毒的起源,以明確當前傳播路徑,並為未來疫情爆發做好準備。

四名印度科學家1月31日發表論文提出,已經找到人工編輯新冠病毒的證據。

他們表示,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毒)中發現了4個不連續插入點,在這4個點插入了艾滋病毒的氨基酸序列,使得新冠病毒的傳染能力與愛滋病毒相同,更易於人傳人。

原中共新冠病毒專家組成員王廣發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向媒體透露,他使用了抗艾滋病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片」來對抗新冠病毒。

武漢「P4病毒實驗室」泄漏風險大

2003年中共指派中國科學院於向法國政府提出請求,希望幫助建設p4級病毒實驗室,2004年雙方簽署援建協議,但在中法雙方種種紛爭之下,直到2017才正式運行,至今武漢「P4病毒實驗室」仍未得到世衛組織的安全認證。

新冠病毒大爆發後,媒體追蹤發現,中共可能擅自修改了由法國提供的「P4病毒實驗室」圖紙,在施工過程中嚴重違反原始的設計規劃,破壞了關鍵的病毒回收功能,並且違反與法國的約定複製了多個P4病毒實驗室,大大增加了病毒泄漏的風險。

依照國際先例,P4病毒實驗室的結構是層層圓圈式、層層負壓結構,實驗病毒處在最中心、氣壓最低的位置,此種設計可讓不慎泄漏的病毒最終回收到中心處,使整個實驗室形成一個「黑洞」式結構,以防止病毒外泄。但這種「黑洞」結構,在武漢p4實驗室施工時可能遭到破壞,增加了病毒外泄的風險。

「武漢P4病毒實驗室」由中共軍方負責施工,據外媒披露,在施工過程中,法國專家發現諸多可疑之處,比如發現中共偷偷複製了多個P4實驗室,而雙方協議規定,中方只能興建一座P4實驗室,他們懷疑這些實驗室會被利用來製造生化武器。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