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失控 上海將實施具爭議血漿療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在中國已經失控。上海醫療界週一表示,已開始實施存在風險的血漿治療,受到專家質疑。日本專家警告,中共當局延誤了應對病毒的最佳時機,日本已進入新冠病毒加速傳染階段。

日本流行病學專家家尾聲茂,曾經擔任WHO西太區主任。他週一警告,日本冠狀病毒已進入加速發展階段。

截至週一,包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感染的454人,日本確診感染總計519人。

尾聲茂認為,應對措施應該修改、調整,防疫重點應從隔離檢疫轉向社區預防。

日本社區衛生保健組織主任尾聲茂:「我們現在的重點不應繼續全面隔離檢疫,而是要做社區預防控制。以便降低死亡率並降低擴散速度。」

尾聲茂認為,武漢當局延誤了對病毒反應的最佳時機。

日本社區衛生保健組織主任尾聲茂:「武漢延誤對病毒的反應。」

週一,上海衛生部門表示,他們將嘗試為新冠肺炎重症病患注射康復病患的血漿,作為嘗試性治療方法。

上海公共衛生中心官員:「很快呢我們就有患者會使用上康復期患者的血漿, 我也相信這個方法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在重症患者的救治方面。」

之前,武漢金銀潭醫院聲稱,他們近期使用這種方法,患者症狀明顯好轉。

但專家警告,SARS爆發期間曾嘗過這種療法,但治療效果如何,沒有明確文獻佐證,還需要很多研究。宣稱這種療法具有療效言之過早,而且還有可能將病毒一同輸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目前沒有發現有效治療方法,也沒有疫苗,建議採取日常預防措施,包括不要和病患接觸,勤洗手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