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MF總裁示警經濟傷害 G20財長週六研商對策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可能下修,IMF希望減幅介於0.1至0.2%之間,但仍有很多不確定性。G20財金首長22日將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開會,討論武漢肺炎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與對策。

調查:在陸台人年後轉職 63%不回中國

武漢封城後兩週,台灣人力銀行調查,「目前在中國工作且有主動應徵」的轉職者中,不回中國的比例升高到63%、續回中國的比例降到37%。根據求職資料庫,「在中國工作且有主動應徵」的轉職者,不回中國的下一步流向,95%回流台灣,9%前進東協。

鴻海中國大陸製造占比 逐步下降

經濟日報報導,鴻海集團加快美國團隊集結速度,朝規模達2,000人邁進,中國大陸製造占比有望隨其他市場提升而降低到七成以下,鴻海在全球多國設有據點,目前來自大陸本地營收占比約三成。

英官員:明年起採取新規定 拒絕低技能外國勞工

英國內政大臣 Priti Patel 週日 (16 日) 在英國媒體上發文表示,英國在脫歐之後,將「關閉」外國低技能的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